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创新融资租赁模式 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18-04-29 20:14:26

内容提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全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积极探索融资租赁新领域新模式,加速融资租赁业集聚,成为拉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全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积极探索融资租赁新领域新模式,加速融资租赁业集聚,成为拉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

这两天,波音公司在全球的第9999架飞机成功被奥凯航空接收,有意义的不仅是数字,更是新飞机为企业带来的新发展。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蔡涛:我们引进的这架飞机将主要投放在长沙和南宁航线上,进一步优化西南地区的航线布局,将会来带每年23万的旅客增长。

游客量数字喜人,可是想赚钱却没那么容易,按照传统,这家飞机在租赁业务中将产生960万美元的纳税金额,这意味着,飞机连续工作超过十二年才能摊平租赁成本,就在企业面临尴尬的同时,天津作为融资租赁行业聚集地,出台相关政策:针对东疆片区内的企业,在进行融资租赁业务时,给予50%的税收返还,这样好的政策对于航空公司十分具有吸引力。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高级融资专员蔡峰:我们奥凯航空注册地在北京,所以按照传统我们没法享受这个政策。我们特意在东疆对每架飞机都成立一个特殊目的公司然后再转租赁给奥凯航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降低了租赁成本。

就这样,奥凯航空成功开辟出了这种名叫“转租赁”的业务新模式,为注册在异地的企业,成功探索出一条节省租赁成本的好方法。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勇:我们公司现在有27架飞机都是通过转租赁方式进来的,每年全返税收达到1080万美金,这相当于多租两架的飞机的钱。下一步,未来的飞机都要通过东疆模式来引进,还有就是向其他航空公司、租赁公司推荐东疆模式,让大家都来东疆发展。

“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天津在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以外,还积极拓展新的市场领域,渤海租赁作为一家业界巨头,在津扎根发展十年来,已成长为飞机租赁领域的世界翘楚。

渤海租赁综合部经理赵煦:截止到2017年底,我们的机队规模在境内外总数已经达到了963家,服务于64个国家的154个客户。现在这个机队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三位。

飞机租赁占到整体业务的超过七成,虽说“术业有专攻”,但是随着整个行业不断发展,飞机租赁市场已经逐渐饱和,渤海租赁面临着“严重偏科”的尴尬。今年天津出台支持租赁行业多元发展相关意见,为探索新业务领域、开拓多元产业板块的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提供优先服务,在政策引导下,渤海租赁就从今年开始,将目光从飞机租赁转向更多领域。

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成为渤海租赁继飞机之后主要开辟的市场方向,这两天企业团队就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风险防控进行业务培训,并积极对接共享汽车、网约车等企业进行意向洽谈。同时这些新业务的主要服务主体,将会重点放在天津及京津冀周边地区的实体行业。

渤海租赁向新领域的探索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天津的融资租赁触角已经延伸至医疗健康、智能装备、无形资产等新领域,今年天津将继续推动租赁业创新发展,重点在大型租赁物异地监管、保税进口租赁飞机退租海关监管等方面进行政策创新,确保融资租赁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