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二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5-01 09:53:36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3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298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3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298件。其中:滨海新区789件、和平区183件、河东区376件、河西区341件、南开区400件、河北区290件、红桥区171件、东丽区267件、西青区343件、津南区325件、北辰区385件、武清区255件、宝坻区288件、宁河区239件、静海区331件、蓟州区30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佛山里29号楼附近废品收购站每天5:00-17:00处理垃圾,异味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污染、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取缔该废品收购站,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景兴西里67门有人把楼下车棚作为小作坊每天不定时进行露天电气焊加工作业,异味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污染、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确实存在一个小作坊,无营业执照,现场存在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立即停止营业。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汉南路三化小区的居民将生活污水直接排至小区附近的土坑内,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范围内无市政污水管网分布,居民生活污水由5个排水口排入长芦汉沽盐场汉南路南侧的循环海水池。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将小区生活污水引入新建的污水收集井储存,定期将污水拉运至营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学校大街永利花园小区门口报刊亭每天9:30-17:00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播,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学校大街永利花园小区门口报刊亭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将其高音喇叭进行了暂扣处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小区东侧的河内水体黑臭,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河道区属二级河道,用于行洪、排沥,目前为景观河。经现场采水,水样清澈无异味,未发现水体黑臭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姚村礼贤里小区502住户的露台上装有天津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站,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具备环保手续,同时已由有资质单位出具《电磁辐射监测报告》,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基站产权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同时,做好对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电磁辐射相关知识,消除群众疑虑。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永保路5号“天津市柏玉腾飞车业有限公司”第一个厂房有环保设备但不使用,每天8:00-20:00生产,工业废气、废水直排;第二个厂房未批先建没有环评手续和环保设备,每天8:00-22:00喷漆,异味污染严重;第三个厂房未批先建,没有环评手续和环保设备,每天8:00-22:00排放废气、废水;双口镇线河一村工业园区南侧“天津力斯特车业有限公司”环保设备不合格,每天不定时生产,工业废气直排;线河一村工业园区北侧“天津市威富达车业有限公司”和“捷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保设备不合格,每天21:00-9:00生产,工业废气直排。市民表示2018.4.2反映过,本次提供的生产时间与之前不同。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建设项目、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柏玉腾飞车业有限公司第一个厂房有环保备案手续,配套建有环保治理设施,且正在运行。第二、三个厂房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

  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威富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均有环保手续,环保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

  经排查未发现有捷代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柏玉腾飞公司第二、三车间未报批环评手续的三条新建生产线责令立即停止建设、补办环评手续,并依法进行处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王秦庄村辰昌路文化饭店旁边小路往南小桥不上桥右拐,第三个电线杆左边院子里的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压缩垃圾,产生噪声、粉尘及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院内有一废旧塑料加工点,加工工艺为机械压缩打包,属无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将其动力电箱查封,目前已取缔。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提头镇永新农场聚康路原光华开关厂内一家无名工厂每天7:30-20:00进行喷涂作业,异味污染严重。2018.4.3已反映,但是问题没有处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现为光华鑫盛(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配备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并已投入运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白涧镇天平庄村村南福华水泥厂门口新建的彩钢厂无环评手续,每天15:00-17:00加工钢材,产生粉尘及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施工,限期补办手续。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