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区3名男孩溺水身亡!懂这些救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5-01 11:32:15

内容提要:昨晚,@蓟州发布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4月29日下午15时许,蓟州区侯家营镇泃河高庄子段发生一起溺水事件,造成该镇三名男孩溺亡。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蓟州发布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4月29日下午15时许,蓟州区侯家营镇泃河高庄子段发生一起溺水事件,造成该镇三名男孩溺亡。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有2万名儿童溺亡,6-8月是儿童溺水高发期。

  医生提醒:不是所有的溺水者都会呼救

  为什么溺水的人就在身边,周围的人却没有察觉?对于溺水者的表现,难道不像影视剧里演的那样双手乱挥、大声呼救、拼命挣扎吗?

  浙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王欣解释说:“一般情况下,人溺水时会紧张,肌肉变得僵硬,喊不出来,根本无法挣扎和呼救。”人在溺水时,大脑处于半昏迷状态,所以,溺水者一般都很安静。

  溺水时的十个表现

  1、头浸在水里,嘴巴在水平面上。

  2、头向后仰,嘴巴张开。

  3、眼睛空洞,眼神散乱。

  4、眼睛闭上,脸无表情。

  5、头发散乱在额前或者眼睛上而无动于衷。

  6、竖直方向上,腿部没有动作。

  7、换气慌乱,断断续续。

  8、想游向一个方向,但是无法前进。

  9、尝试翻转身体。

  10、好像在攀爬无形的阶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