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放水养鱼” 引导产业提质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5-01 20:16: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这就需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作为降成本的重要体现。天津坚持放水养鱼,通过调优财税结构,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更大市场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这就需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作为降成本的重要体现。天津坚持放水养鱼,通过调优财税结构,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更大市场活力。

今天,在税务部门的现场辅导下,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出具出了税率下调后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按照国家规定。从今天起,包括销售或进口货物、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将现行增值税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这是我国自1994年实行增值税以来,首次对基础税率进行调整。

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财物总监夏欣:虽然仅仅是1%,但是对于我们这样规模的企业,我们预估了一下,我们到年末可能会降低将近一千万的税负,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在资金的供给方面,包括我们资金流动性方面,都有一个很大的支持。

减税红利,企业是直接的受益者。资金流动性增强后,海信广场就计划在近期策划推出有针对性的商贸文化活动。

天津海信广场副总经理宋咏梅:这次降税之后,我们企业节省下来一年的资金大概在200万左右,有这些钱我们可以更好的用于在商业这个场所里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类似于一些艺术展览,文化互动。

由于还在假期里,不少制造业、小微企业还没有正式按照新税率开具发票,天津税务部门也将针对企业需求,长期采取细化措施,保证政策落地。

和平区国税局副局长吴晋:在一些政策理解和实际操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开展政策解读,特别是对重点企业,要采取一对一的进驻服务,切实保证纳税人能够懂政策,会操作。

此次增值税调整后,将进一步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激活微观主体创新动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力创新驱动战略。

采访: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教授 陈旭东:我们天津经济结构调整方面要围绕着创新驱动,和科技研发要做好税源的文章,就是通过税收政策的引导作用,进一步的把我们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样的发展空间扩大,同时为我们高技术附加值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天津坚持放水养鱼,在调优税源结构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目前,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从18项减少到11项,年减负金额约2.1亿元。国家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从18项减少到9项,年减负金额约8亿元。

一系列举措也带来了积极变化:今年一季度,天津产业税收中,制造业税收增长9%,金融租赁、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分别增长25.2%和19.1%。接下来,天津还将大力培育财源税源,通过抓企业、项目和产品,有效增加财源税源;同时进一步为企业主体松绑,创新政府引导产业发展机制,促进产业集聚,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