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智能:求贤求新 培育“智造”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02 20:37:2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在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中,通过集聚人才、鼓励创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培育“智造”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在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中,通过集聚人才、鼓励创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培育“智造”新动能。

虹膜识别、火警智能报警,在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有十来个智能识别技术孵化成产品,并应用到航空航天、大众消费、安防等多个领域,吸引投资1.34亿元。现在,中科智能又开始研发全光场图像采集系统。这些项目的推进,正式源于天津抓住智能产业人才这一资源。

今年,天津出台《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人才引育专项行动计划》,到2020年,力争引育10个智能科技产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和团队、1000名人工智能领域高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对来津主持国家级研发平台和重大创新项目的人工智能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等顶尖大师,采取“一人一策”方式给予科研和生活奖励资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以此为指引,通过开展双万双服、一企一策、搭建“科服网”,提升企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眼前正在模拟的是雨雪天气下,单侧发动机失效、在低速运行情况下停止飞行的训练,飞行员的操作以及所得出的数据与真实飞行都是相吻合的,最重要的是从原始的数据包到操作系统等所有的软硬件,都是华翼蓝天自主研发设计。

每一个大飞机在研发的过程中,都要通过仿真平台,对飞机的航电系统,飞控系统的设计进行验证,华翼蓝天就曾参与C919大飞机多项关键系统的工程仿真平台的研制,在政府扶持资金和校企合作平台支持下,华翼自主研发的飞行和训练设备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把核心技术握在自己手里,才能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今年,天津还将通过设立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同时,吸引和鼓励科研院所来津发展,集聚高端人才,支持创新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