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突降暴雨致桥下积水 三女子被困遇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香梅 张月朦 编辑:包天墅 2018-05-03 07:22:00

内容提要:5月1日凌晨,大连瓦房店市突降暴雨,长春路铁路涵洞严重积水致一辆轿车被困,造成车内三人死亡。据死者亲属介绍,3名死者皆为女性,事发时她们刚从瓦房店车站出来,正乘车前往大连朋友家。

5月1日凌晨,大连瓦房店市突降暴雨,长春路铁路涵洞严重积水致一辆轿车被困,造成车内三人死亡。据死者亲属介绍,3名死者皆为女性,事发时她们刚从瓦房店车站出来,正乘车前往大连朋友家。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桥洞经常积水,此前也曾有人因积水被困车内死亡。

积水淹没铁路涵洞

三人被困车内死亡

5月1日5时01分,大连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1小时,瓦房店市的降水量已达到40毫米;预计未来1到2小时还将出现30到40毫米的降水,请注意防范。

瓦房店市居民洪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大雨是从5月1日凌晨开始下的,早上4时到5时最严重,“相当于暴雨级别”。雨后,瓦房店火车站附近长春路的铁路涵洞(南两孔桥)聚积大量雨水。

凌晨4时34分,瓦房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车辆在长春路铁路涵洞被淹,市公安局立即调集相关警力前往救援。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积水过深,救援人员无法潜入桥底寻找车辆,现场调派橡皮艇到场,3名救援人员乘坐橡皮艇深入桥下,找到被困车辆后使用消防车将车辆拖出水面。

6时左右,车内3名女性被救出,经现场急救医生确认,3人均已身亡。

遇难前曾拨出电话

出租司机目睹没顶

刘欣(化名)的姨妈今年53岁,是3名遇难者之一。5月1日凌晨4时许,她和另一位朋友乘坐火车从大庆到达瓦房店,见到了早已等待在车站的老朋友,随后坐上了那辆之后被淹没的黑色奔驰轿车。

刘欣告诉北青报记者,姨妈的朋友也不是瓦房店人,对当地情况并不了解,当日途经的长春路在火车站附近,是到这位朋友家的一条必经之路。暴雨越下越大,三人在黑暗中驶入长春路的铁路涵洞,“她们肯定不知道水会有这么深。”刘欣认为。

意识到没入水中无法脱身后,4时34分,车内有人报了警。至于是谁报的警,刘欣也不是很清楚。刘欣称,车内三人的手机因为雨水浸泡都无法使用。4时40分左右,刘欣远在大庆的姥姥接到一通电话,“但电话里声音非常嘈杂,没有言语交流。”刘欣说,因为年轻人睡觉的时候大都关机,没有接到电话,现在也不清楚姨妈是不是给其他人打过电话。

就在三人的黑色奔驰车没入水中后,一辆出租车也驶入了水中。“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他当时只能看到奔驰车的车顶”,刘欣告诉北青报记者,没入水中的出租车虽然已经熄火,但还能打开车门,该出租车司机弃车离开,逃过了一劫。

事发地点多次积水

曾有人被困后遇难

刚听到姨妈遇难的消息,刘欣不敢相信,“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说没就没了”。因为不是当地人,她事后特意查了姨妈出事的南两孔桥洞,“我查了资料之后才发现这里经常积水,原先也出现过这样的事”。

当天大雨来临时,当地居民洪先生和邻居聊天时都表示过担心,“南两孔桥的地形很特别,是一个四周高、中间低的凹形,长度也就百米左右,只要一下雨,积水都会往那里聚拢”。据洪先生介绍,当日暴雨过后,桥下的积水差不多能达到两米,但四周的积水可能刚刚没过汽车轮胎,不熟悉地形的司机开车经过时,一般会根据附近积水的深度判断路况,可能会存在一些误判,认为水不深从而选择开车冲过桥洞。

就在5月1日上午,洪先生还看到有车辆直接冲到桥洞下试图通过,但积水很快没过车轮,最终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退了回来。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3年曾有一辆重型卡车驶入南两孔桥,因桥下积水太深,发动机进水后熄火,顺着坡势迅速滑向该桥的最低位置,造成车上一名女性和一名儿童死亡。

一逝者久未见独子

遗体今天运回家乡

刘欣告诉北青报记者,姨妈是姥姥和姥爷最大的孩子,是家里的主心骨,为人非常热情,平日亲戚中不管谁有困难,姨妈能帮都帮一把。“姥姥姥爷都80多岁了,身体也不太好,我们到现在也没敢告诉他们”。

出事后,姨妈的爱人和独子已经前往瓦房店市处理后事。刘欣说,姨妈的儿子今年25岁,在部队工作。“因为部队春节不放假,我哥哥今年春节也没回家,他和姨妈很长时间都没见面了,没想到这下再也见不到了”。

查过相关报道后,刘欣有些不解,为什么这个地方曾经出现过同样的悲剧,如今依然没有改变,“作为家属我们只是希望今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事”。今天,刘欣姨妈的遗体将会回到大庆,“毕竟人去世了,还是要回到家里”。

   原标题:暴雨致桥下淹车 三女子被困遇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