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袁广齐 高帅 编辑:张泽 2018-05-03 09:11:08

内容提要:春夏时节万物秀,大美静海迎宾来。4月28日,由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在风光秀丽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开幕,为京津冀市民“五一”假期休闲旅游又添一个好去处。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宣布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和市商务委副主任刘福强分别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春夏时节万物秀,大美静海迎宾来。4月28日,由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在风光秀丽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开幕,为京津冀市民“五一”假期休闲旅游又添一个好去处。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宣布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和市商务委副主任刘福强分别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和区领导刘峰、杨广才,参加静沧廊(3+5)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研讨会的河北省沧州市、廊坊市、黄骅市、霸州市、青县、文安县、大城县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市有关委局及企业嘉宾,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市民和媒体记者参加开幕活动。副区长张炳柱主持开幕式。

  张庆恩在致辞中代表静海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静海人民,对“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表示祝贺,对河北省有关市县、市有关部门和各方面给予这次活动和静海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他说,京津冀三地,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是全国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文化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地区之一,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以此次美食节活动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原则,在整合区域文化资源、提升区域文化发展影响力和辐射力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三地特别是静沧廊三地,实现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加大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演艺、艺术品鉴、民俗节庆、非遗保护、文化科技、文化产业等领域的沟通对接,加快形成合作共赢新机制,不断铸就京津冀三地文化新辉煌。

  张庆恩说,旅游是不同地区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静海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集湿地水域、温泉疗养、自然生态、民俗文化、康保健身为一体的旅游资源体系和“林、河、湖、泉”等资源优势。希望充分发挥京津冀三地旅行社及景区联盟作用,用好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开辟旅游新路线,引领旅游新风尚,树立旅游新地标。今年静海将举办多场体育赛事活动,欢迎各界朋友来静海观赛、健身、旅游,共享快乐美好新时光。

  张庆恩说,民以食为天,食以鲜为美。京津冀三地美食不胜枚举,沧州金丝小枣、大城驴肉、黄骅冬枣、青县鸭梨、霸州“四辣”、文安小磨香油、静海独流老醋等香飘京津冀,扬名中国。我们力邀京津冀三地传统美食小吃商家参展,充分体现了传统美食与精品美食的传承和交融,将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上的美食文化盛宴,打造舌尖上的京津冀和静沧廊,让各地群众一饱口福,让吃在静海成为一种新时尚。 

  刘福强在致辞时说,“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是全市构建商贸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为标志拉开了庆“五一”促消费的大幕。近年来,静海区着力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立足京津冀主动邀请周边市县参展参会,体现了开放包容的精神。一批好项目和优质产品通过静海进入天津市场,静海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商贸通道和天津商贸对外开放的门户。“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既是一种媒介更是一个平台,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洽谈,能够促成一批好项目落地,同时这也是一个服务的平台,市、区两级政府部门愿意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市商务委将携手静海区把“品味静海”系列品牌做大做强,造福京津冀三地人民群众。

  据悉,“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为期4天。本次活动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目的,以打造静海旅游品牌为纽带,以品美食、观美景、赏文化、促旅游、出特色为主基调,通过开展生态文化旅游、共享美食文化系列活动,扩大静海整体影响力和知名度。活动现场设有静海特色及京津冀非遗文化展区、特色小吃体验区、文化演绎互动区,泥人张、风筝魏、杨柳青年画、通州骨雕、静海乐器等非遗文化传承工艺精品齐聚亮相,汇集独流老醋、雄安小龙虾、特色蔬菜等京津冀三地风味美食。(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