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克思主义之光照耀奋斗的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王欣鹏 编辑:段玮 2018-05-05 07:25:12

内容提要:5月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各高校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南开大学学生在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研读《共产党宣言》

  天津北方网讯:5月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各高校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青春需要奋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要像总书记教导的那样:“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津大学干部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天津大学干部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会后,他表示,当代中国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地,中国共产党人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承者,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21世纪中国高高飘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成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集大成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价值、历史传承、丰富内涵、基本观点等重大问题,生动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承者和与时俱进者。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是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展现,是马克思主义在党领导的新的伟大实践中大发展的大好契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开创马克思主义永远成为人类思想伟大科学的繁荣景象。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让人民获得解放是马克思毕生的追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就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历史就是为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要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略从马克思的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一以贯之的崇高的人民性,更加自觉地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马明说。

南开大学干部师生热议总书记讲话

南开大学干部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孟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他吸收前人思想成果,建立自己的理论体系,为社会主义世界提供了巨大的原动力,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马克思的墓碑上刻着他流传最广的一句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身上实现了革命家和思想家完美的结合。当代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应该向马克思学习。理论方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作为大学生,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还要将青年活力注入马克思主义中,与时俱进地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在实践方面,要利用学校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了解中国最广大的国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年力量。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程曲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和形势下如何学习运用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新的方向,尤其是对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永葆初心,继续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具有启发性的作用。”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好运用好宣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基本职责所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注入持久的动力源泉,这些则是具体时代担当。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青年党员要用实干的汗水继续谱写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国情下新的辉煌。

天津职业大学机关党委观看大会直播

天津职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观看大会直播

  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谷源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向马克思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投身实践,在实践的学习当中增长本领,锤炼个人品格,成为一名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马超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为实现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璀璨真理光芒,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做到心中信马、口中言马、行中见马,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信仰者、忠实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马超说。

  天津职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后,召开了学习座谈会。2015级汽车学院学生庞传丽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得知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他为创立科学理论体系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毕生忘我工作,让我非常敬佩。”她表示,马克思的光辉事迹也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就应该把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学技能,摒弃“差不多的思维”,坚持“人有我优”的技术追求,把生产产品当作工艺品一样去精雕细刻、耐心打磨。同时,还要学习马克思博览群书、广泛涉猎的态度,深入了解和研究各个学科知识,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新工匠。(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王欣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