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10日新装亮相等你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5-05 08:16:08

内容提要: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承办,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市文联、市作协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承办,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市文联、市作协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将于5月10日至5月14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10日新装亮相等你来

  本届书展以“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书展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区、中央在京出版单位展区、天津出版展区、外埠出版单位展区、数字阅读体验区、少儿阅读区、实体书店展区、北京人天书店展区、“西岸”文化展区、文创体验和报刊展区、阅读推广区、访谈发布签售区。同时,在天津图书大厦、广州购书中心天津书店、河西区大营门街和柳林街设立4个分会场。此外,还设线上展场,当当网线上展场同期开展。书展期间,将集中展示展销近15万种图书,组织开展百余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介绍,2015至2017年,本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书香天津·春季书展,涵盖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新书首发、作品推介、阅读推广等,成为市民读书、购书、进行阅读体验,与知名作家学者近距离接触、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书展已邀请到2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相比上届约增长18%。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团、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等在京中央出版单位及北京出版集团等所属26家出版社集体亮相书展。全国知名出版物电商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次作为协办单位亮相书展,将携带精品佳作、阅读活动参展。河北出版集团、重庆出版集团、上海出版展团、江苏出版展团等多家实力雄厚的出版社亮相书展。北京人天书店、外地在津落户的广州购书城天津店、言几又书店等知名品牌书店,首次出现在书展。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以及牛子牛书馆、天泽书店等本市12家出版社将集体参展。

  本届书展首次设置当当网书香天津·春季书展线上展场,线上线下同时打折售书,优惠读者。首次设置文创体验和报刊展区,朗读亭、喜马拉雅的“耳机森林”将带大家感受新颖阅读体验,还将推出期刊赠阅、扫二维码送礼物、小记者培训及采访等活动。本届书展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直播。设立“西岸”文化展区,将在书展现场进行古典音乐推广、书法绘画互动。

  书展期间,15万种各类图书供广大读者参观选购。突出展示展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人民出版社的《新时代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8》《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外文出版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央文献出版社的《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5月2日首发的陕西人民出版社的纪实文学《梁家河》等,人民出版社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信出版社的《中国改革三部曲》,时代文艺出版社的《大国担当》等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物;新蕾出版社的《浆果王》《沉睡的爱》《小布丁带你游中国》等少儿类出版物;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的《散文》,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少儿报刊《红领巾报》《童话王国》等图书报刊将一一亮相书展。

  今年书展,设置阅读推广一区、二区,少儿阅读推广区、访谈发布签售区。将举办阅读讲座、读书沙龙、互动体验、新书发布与签售、经典欣赏等阅读推广活动。著名主持人史小诺将讲述《40而立,也不晚》创作背后的故事;姜昆、田立禾、尹笑声、魏文亮等著名相声演员将携《搭档》在书展现场举行新书首发签售活动。

  “阅读的力量”志愿者同盟、津云新媒体将在书展期间开展“新时代 阅读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2018年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汇报赛将向大家展示本市大学生风采。知名吉他手向嵬将和团队弹唱不同曲风的尤克里里,并现场指导读者弹奏《小星星》。中国工匠——小提琴制作大师王正华也将现场为大家讲解展示小提琴制作工艺。此外,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本市500个困难村农家书屋捐赠码洋250万元图书,将在书展现场开展赠书仪式。

  数字阅读体验区将展出数字阅读产品、数字阅读平台,带给市民更生动的阅读体验。推出蓝悦智能移动阅读平台、书香中国电子书、书香中国听书机、中文在线“云屏数字借阅机”等多种数字阅读平台,读者可现场试听,手机下载图书、视频等;当当将展示最新阅读产品,5万小时听书库沉浸式体验,立体声耳机感受资深主播专业录制的正版名家读物;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国学数字借阅机、VR电子书、富媒体绘本阅读机、图书馆大数据系统、新媒体数字出版系统等亮相。数字阅读趣味体验活动将开展笔记寻宝大比拼,可免费获得电子书;精排书翻书大赛,抖音达人大赛等,与读者分享乐趣。

  今年儿童阅读区,精美新奇的书籍、绘本、图画为孩子呈现浮动在书纸上的斑斓大世界,寓教于乐的阅读讲座、互动体验将进一步开阔小读者的阅读视野。将奇特想象和抽象的科学知识完美融合的科普绘本《神奇校车》,以近百篇精彩故事、上千幅插画展示中国历史、中国自然和人文地景《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的《学会爱自己》等均在现场展示展销。此外,畅销图书《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也将与小读者见面。

  在少儿阅读区,央视主持人“芝麻哥哥”刘洋将为孩子们解读成语故事中那些有趣的知识;资深童书编辑聂青将模拟美国科学小课堂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分享《HOW&WHY》美国经典少儿百科知识全书内容,并向孩子提问书中有趣问题……此外,现场还将开展2018汪汪队儿童安全年——安全小顾问挑战赛、《汉声中国童话》故事会互动、魔方大赛、数字华容道、绘本大追踪等多种活动。

  本届书展继续推出惠民措施和服务。除了传统的图书打折促销,还将推出听讲座、赠书籍活动:天津人民出版社和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现场举行必胜客餐厅打造天津市“全民阅读”基地发布会,并发放“阅飨时光”惠民读书卡,在必胜客餐厅就餐折扣优惠,在天津人民出版社微信公众号网上购书的也可享受对应优惠活动;天津今风书局开展阅读推广并赠送《长江传》《黄河传》图书。此外,现场的咨询服务区继续组织专家、学者在现场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版权咨询、养生保健以及心理咨询。同时,在展场为读者提供WIFI、手机支付、赠送购书袋等便民服务。(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