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5月1日起执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发布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05 08:48:00

内容提要: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预防和减少人身伤害,维护和保障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的授权,现就我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预防和减少人身伤害,维护和保障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的授权,现就我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通告

  一、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遇重大节庆活动需要组织燃放焰火的,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执行。

  二、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禁止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

  三、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遵守禁止燃放、销售和储存爆竹的规定,各管委会、各委局、各街镇、各企事业单位、各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应当加大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举报,对劝阻人、制止人、举报人打击报复或者威胁其人身安全的,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按照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2017年12月27日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滨海新区禁燃限燃烟花爆竹的通告》(津滨政发〔2017〕56号)同时废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