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企业混改打响头炮 市建材集团混改项目成功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18-05-05 14:00: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天津市管企业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昨日打响头炮,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签约,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其55%股权,标志着我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天津市管企业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昨日打响头炮,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签约,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其55%股权,标志着我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此次建材集团55%股权转让项目于3月27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以公开报名方式征选投资者。本次股权转让严格按程序实施了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职代会审议、法律审核等工作,通过了由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的审核,最终以公开进场交易的方式实施转让,确保资产评估和交易环节阳光透明、依法合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北京金隅集团与天津市建材集团双方主业匹配度高,符合建材行业做优做强、协同发展的需要。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启动13家市管企业混改工作,到去年底完成了7家市管企业混改的决策程序,今年以来完成了3家市管企业混改的决策程序。目前,9家市管企业的混改项目正在挂牌,并有20家集团已经启动混改招商。下一步,全市将有一批市管企业陆续进入混改程序,按照“挂牌一批、上报一批、启动一批”原则,今年要推动23家市管企业混改工作,全面启动市管企业混改招商引资洽谈,推动拟混改市管企业公开发布招商信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