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智能:5G 为“智慧城市”提供网络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06 20:52:00

内容提要: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不断方便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为城市治理能力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模式。天津加快建设云计算、物联网、5G等信息基础设施,引领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


天津北方网讯: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不断方便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为城市治理能力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模式。天津加快建设云计算、物联网、5G等信息基础设施,引领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

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物流,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嫁接,都可以实现智能化的改变。这就是日前,移动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宣布在天津全面商用,其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所展示出的应用场景。5G来了,而它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根据现场实时的带宽测速,5G已经实现了2个G的下载速度,相当于4G网速的20倍。同时5G低延时、反映快的特点,也为物联网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

虽然带宽更宽、速度更快、反映更敏捷了,但5G网络的耗能却更低。低功耗的特点,也让许多在4G时代无法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智能设备,有了用武之地。

从人与人相联,到人与物相联,从物与物相联,到物与物智联。5G、窄带物联网、云平台,技术的创新也为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这些在实验室中展现的智慧城市场景,已经开始在天津落地。

在中新生态城,为迎接5G时代,全新的智慧灯杆已经开始“上岗”。凭借窄带物联网技术,这种灯杆在实现智慧照明的同时,还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噪音监控、积水报等十余项智慧功能。

这种收集各类信息并建立大数据的灯杆,不仅能够应用与城市管理,还能成为无线网络热点,为市民提供无所不在的5G网络,在今年七月底前,379组智慧灯杆将率先在中心生态城推广应用。同时,中新生态城作为天津市和中国移动的合作试点,还将共同建立技术转化基地,目前基地正在选址阶段,预计今年内,便可以为更多5G技术的应用落地提供保障。

此次中国移动与天津市的合作,不仅将在中新生态城内改善居民生活,还将在天津港打造智慧港口,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今年上半年,全市将完成6000余个移动基站的物联网升级改造,到2020年,中国移动将累计投入约100亿元,在天津建成具备1000万规模物联能力的新型蜂窝网络,在车联网、视联网、智慧社区等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助力天津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走在全国一流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