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老年病科精心护理赢得患者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宁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8-05-08 11:21:0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老年病科护理团队收到来自患者高奶奶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住院期间护士们对老人的悉心照顾,体现老年病科护理团队“以患者为中心”优质护理服务,更是对护理团队的鼓励与鞭策。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老年病科护理团队收到来自患者高奶奶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住院期间护士们对老人的悉心照顾,体现老年病科护理团队“以患者为中心”优质护理服务,更是对护理团队的鼓励与鞭策。

  2018年4月27日下午,老年病科34床高奶奶家属手捧一面锦旗送给李爱梅护士长及全体护理人员,这已经是高奶奶一家第二次送来锦旗。旗子上 “精心护理,体贴入微”八个字是对每一位科室护理人员一点一滴付出的肯定和认可。高奶奶今年90岁了,四年前在家发生跌倒,导致左腿骨折,平时只能卧床在家,由儿女轮流照顾。2017年12月底,高奶奶因为心脏病住到老年病科,后经过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和精心照顾出院,期间正好时高奶奶90岁的生日,护士们得知后一起为她祝寿,高奶奶吃着蛋糕,笑眯眯地看着护士们,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4月中旬,因为季节变化老人又出现身体不适,再度住进老年病科。每次交接班的时候,护士们都细心核对监测数据,并一遍遍耐心的嘱咐老人需要注意的事项,为了防止褥疮经常协助家属为老人翻身,有时家属没顾上,护士还照顾高奶奶吃饭喝水,所有这些都让高奶奶及家属由衷地感到温暖。高奶奶对护士们也特别亲,只要见到她们都热情的打招呼,遇到病房里的病友或是来探望的家属,逢人便说“她们多不易啊”;有时候护士长带队巡视病房,走到她的床前时,她就拉住护士的手说:“怎么办呢,离不开你们了,但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挚朴实的话和热情的笑脸也让护士们倍感欣慰。

  老年病科是全市设置不多的科室之一,也是全院工作最繁忙的科室之一,床位服务率在医院一直排在前列,即使节假日住院患者也不曾见减少,工作量很大。自从国家二胎政策开放以后,老年病科医生护士的病产假、哺乳班人员也大大增多, 51张床位每天都是满床状态。这样状态下,科室护理人员的工作尤其紧张,而大家深知患者是第一位的,于是都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竭尽全力给每一位住院患者以最全面的照料和优质的护理。

  当科室护理人员感到疲惫辛劳的时候,来自患者的理解与肯定,是给护士们的最大鼓舞,老年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不仅专业扎实、工作精心,而且待患者亲如一家。他们更祝愿来院的每一位老年患者能早日康复,健康长寿。(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