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二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5-08 13:53:0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5月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323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5月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323件。其中:滨海新区793件、和平区188件、河东区376件、河西区343件、南开区401件、河北区291件、红桥区171件、东丽区268件、西青区344件、津南区328件、北辰区387件、武清区255件、宝坻区289件、宁河区241件、静海区332件、蓟州区30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林枫路悦泰嘉园建筑工地在林枫花园小区8号楼楼下的搅拌机每天24小时工作,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单位出示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审批的工程渣土运输路线核准单,核准出土时间为2018年4月4日-2018年9月30日,每天22:00至次日6:00运输。同时出具了由审批局审批的天津市建设项目夜间施工申请表,允许其进行夜间混凝土浇筑施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单位其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禁止鸣笛并尽量降低行驶噪音,避免扰民。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鸿正绿色家园小区前排底商“沽上民肴”每天清晨和深夜有扔啤酒瓶的声音,空调室外机等机器设备每天白天运转到24:00,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每天清晨和深夜扔酒瓶的声音实为早上捡拾垃圾人在垃圾箱捡拾废品和废品收购人员在收装空瓶过程中造成的。对机器的噪音进行监测,结果符合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店禁止将空酒瓶放入垃圾箱,深夜时段对酒瓶等废品进行清理。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无瑕街飞鸽工业区内有4、5家不知名煤厂、军粮城集装箱东堼铁道线两侧有东堼煤厂和东铁煤厂两家企业均每天24小时工作,产生大量粉尘,属于“散乱污”企业。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飞鸽工业园内有14家生产加工型企业,无煤场。2、反映的东堼铁路道线两侧的东堼煤场为博浩仓库,仓库内防尘抑尘措施齐全,该仓库只针对天钢货物,不涉及其他仓储。3、反映的东铁煤场为天津市东铁储运有限公司,防尘网设施完全,场区内散煤即卸即盖,并做到定时洒水抑尘。情况反映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上述点位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山青道万科金色雅筑南苑至汇海南里路段(铁路边附近)道路破损,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山青道及周边地块现由滨海市政公司开发建设,该道路经车辆碾压存在破损情况,造成扬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每日安排洒水车对该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同时,对山青路万科金色雅筑南苑至汇海南里路段道路坑洼问题进行修缮,预计5月15日前修缮完成。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罗阁庄西侧一家无名砖瓦厂每天7:00-17:00生产,工业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砖厂应为天津市盛喜宏发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建筑用砖,焙烧工艺建有42窑门和26窑门两座天然气焙烧砖瓦窑,配套建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制砖前工序建有生产罩棚,采取湿法降尘。对其气体排放进行检测,结果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潮阳街道马家店工业区内紧邻宝坻冷鲜肉制品厂的屠宰场每天24小时屠宰,异味污染严重,机器噪声严重扰民而且生活污水直排。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企业噪声、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宝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与肉鸡屠宰、猪血深加工、熟食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及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放,对其污水水样、异味、噪声进行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城关镇东营房村村西“康泰园”建筑工地每天中午11:00-14:00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严格遵守施工作业时间,尽量选用低噪声或备有消声降噪声设备的施工机械。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洇溜镇欢虎庄村北有一家无名养鸡场,养了上千只鸡,异味大,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养鸡场实为刘民蛋鸡场,有粪污治理设施。近期,因连续两天下雨造成粪污无法及时外运。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粪污治理户监管告知书》,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该点位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