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举办天津高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5-09 14:47:57

内容提要: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由天津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思政课“杨仁忠”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天津高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5月8日上午8:30在天津师大会议中心中报告厅隆重召开。

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南开大学杨谦教授作专题讲座

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主持研讨会

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作专题讲座

外籍专家、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杂志主编安德烈·卡托内先生作学术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由天津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思政课“杨仁忠”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天津高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5月8日上午8:30在天津师大会议中心中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天津高校的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代表,天津师大青马工程骨干学员和学生理论学习研究会会员代表,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研讨会期间,外籍专家、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杂志主编、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出版社主编安德烈·卡托内先生,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教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能手、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谦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和讲座。研讨会由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主持。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安德烈·卡托内先生担任客座教授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天津高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现场

  在当天的会议上,首先由杨仁忠院长向安德烈·卡托内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后,卡托内教授、杨谦教授和杨仁忠教授先后带来专题讲座。

  研讨会下午的议程在天津师范大学劝学楼教室展开,靳方华教授、安德烈·卡托内教授应邀作客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中国自信”系列思政选修课之《理论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课堂,为100余名天津高校研究生代表作专题报告,并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参会师生纷纷表示,由国内外专家学者带来的学术报告和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研讨会紧密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阐释,紧密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