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天津滨海职业教育科技文化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冰 2018-05-10 09:02:29

内容提要: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9日,2018科技文化作品展暨第七届天津滨海职业教育科技文化节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9日,2018科技文化作品展暨第七届天津滨海职业教育科技文化节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双创发展、育我匠心”为主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发展、高新技术、能源、环保、安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多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思考,创新思维、创新创造,以专业发展和社会生活为基础,创作并展示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应用性强的科技文化作品。

  本届活动是历届活动的传承、发展与整体提升,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中,促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加强京津冀地区院校之间、校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升区域职业教育的品牌质量与特色。

  2018科技文化作品展暨第七届天津滨海职业教育科技文化节由天津市滨海职业教育集团、京津冀现代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承办,鱼坞(天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科技文化节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经学生制作选送、社会征集,共有226件作品参展。其中,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天津市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中等专业学校、河北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参展作品200件,校外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展作品26件。

  在活动中各展位负责人给前来参观、交流和学习的观众演示作品,介绍作品涉及的学科前沿知识,设计原理、设计思路、作品功能和应用前景,并给大家进行现场体验,使活动充满了科技气氛。同时,通过本次科技文化作品展使同学们了解学科前沿,拓宽眼界、提高认识,为今后学生的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启迪智慧激发活力。

  本次科技文化节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培养刻苦、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和精业、精心、精益的工匠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掌握科学方法,努力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密切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展现了各职业院校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了科技文化风采,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耳濡目染,领略了科技文化的魅力,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区域职业教育的品牌影响力。(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