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多举措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侯静 2018-05-10 09:15:15

内容提要:武清区扎实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展开,项目审批提质增速,积极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为开发区400多家实体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出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 武清区扎实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展开,项目审批提质增速,积极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为开发区400多家实体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出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积极推进项目审批提质增速。优化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进一步压缩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将办理时限在法定基础上压缩60%以上,工业项目从立项到开工,联合审批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着力构建企业家全方位服务体系,建立全区重大项目工作台账,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审批责任人,全程跟踪项目审批进度,责任领导及时率队上门服务,解决审批梗阻问题。优化服务方式,加快园区行政审批分中心建设,构建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为主体、园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支撑的“1+X”行政审批模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网上审批服务占比达到60%以上。

  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区金融部门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加强担保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区担保平台与北京中关村担保公司、北京农担等大型担保机构战略性合作,加大创业贷款担保力度。大力支持企业股改上市挂牌,采取“一对一”帮扶模式,为重点企业提供宣传引导、上市辅导、金融推动等服务。积极推进银企精准对接,做好区内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摸底调查,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武清开发区甘做24小时贴身保姆,积极为400多家实体企业服务。开发区秉持让企业满意,让企业家舒心、舒适、舒服的宗旨,全方位做好园区实体企业的管理服务。逐一梳理新建项目手续问题,列清单、定重点,通过联合审批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在线沟通、定期沟通回访等方式,使审批流程更快捷、更高效、更便利。印发便企服务手册,将全体人员联系方式、班子分工、部门职责等信息向企业公开,同时落实每月普访、双月联席会、季度走访制度,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家定期面对面沟通机制。将“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纳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内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首办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严肃处理“腾挪闪避绕”问题,使“马上就办”成为常态,在员工中形成敢担当、勇作为、真服务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