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东丽喊你关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研 编辑:侯静 2018-05-10 09:56:00

内容提要:老司机都知道,特殊路况特别考验驾驶技术。在下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通过全新升级的比赛内容,由虚拟系统模拟出不同路况、天气、车流环境等,参赛队伍将获得特殊路况行驶的乐趣和挑战。

  天津北方网讯:乡村赛事、越野赛道,没有明显标志、标线,怎么开车?

  夜间行驶、雨雪路况,开车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东丽湖畔开放路段驾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老司机都知道,特殊路况特别考验驾驶技术。在下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通过全新升级的比赛内容,由虚拟系统模拟出不同路况、天气、车流环境等,参赛队伍将获得特殊路况行驶的乐趣和挑战。

  “既是比赛,也是评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高和生在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参赛队伍可以通过比赛,了解到同业最新的技术水平”。

  发布会结束后,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的独家采访。李光华坦言,尽管去年首届智能驾驶挑战赛得到了国内外政府部门以及智能汽车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作为主办方,东丽区仍感到有两个小遗憾:一是去年没有国际赛队,二是当时观众参与度低。不过本次挑战赛吸引了9支国际队伍参加比赛,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国际车队参与的智能驾驶赛事,也是国内外首次在真实高速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比赛。

   打造国际化赛事 创多项国内之最

  再过一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15至17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

  “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化赛事。”这是李光华对本次挑战赛的定调。

  据李光华介绍,今年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具有诸多亮点,创造了多项国内之最、甚至世界之最:

  第一,本届挑战赛是赛事组别、场地和场景设置最多的智能汽车科技赛事。在上届无人驾驶组、智能辅助组和信息安全组的基础上,新增设置了虚拟场景组。无人驾驶组除了设置封闭驾驶场地外,还增设了越野驾驶场地和高速驾驶场地等赛区。

  第二,本届挑战赛已经接受多达9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比上届参赛队伍数量增加了一倍。

  第三,在本届挑战赛参赛的90余支队伍中,国外参赛队伍占9支,是国内首个有国际车队参与的智能驾驶赛事。

  第四,本届挑战赛无人驾驶组设置高速公路赛区,是国内外首次在真实高速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比赛。

  对于全新升级的比赛内容和虚拟场景设置,挑战赛邀请到国内以及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的顶级专家,组成70人的规则研讨团队和150人的赛事裁判团队,确保规则制定和执法尺度接轨国际标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也将赴现场观摩指导。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官方网站显示,NORTH &IMECAS &Sussex &BUAA联队、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清华& Stirling猛狮联队等数十家国际、国内参赛单位将在大赛上展开角逐。

  会展经济:以会兴业,以赛招商

  近年来,东丽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大力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自世界智能大会和智能驾驶挑战赛举办以来,用足、用好大会平台,“以会兴业”“以赛招商”,全面构建“天津智港”桥头堡,成为东丽区的会展经济理念。

  在李光华看来,东丽的会展经济理念可以概括为:注重“三个优化”,打造“三个集群”。

  注重“三个优化”。一是着力优化智能产业布局。结合自身城市空间和产业特点,作出依托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智能汽车产业、依托华明高新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依托东丽湖发展智慧产业的战略决策,形成了分工合理、功能优化、发展协调的产业布局。二是着力优化智能产业结构。已向工信部申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方案,并通过了材料形式审查,正积极准备迎接现场审查。三是着力优化科技产业发展环境。建立了“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成立了以中丽基金为代表的投资基金,全面提升促进科技发展的软硬件环境。

  通过优化,打造“三个集群”,即以东丽开发区为核心的智能汽车产业集群,以华明高新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以东丽湖为核心的智慧产业集群。

  2015年,天津市东丽区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迄今,东丽已成为天津市唯一同时拥有“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称号的行政区。“2017年东丽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大约一半来自高科技产业。”李光华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