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古文化街公厕让游客感受复古范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编辑:刘颖 2018-05-10 10:32:00

内容提要:绿色植物竹林墙边一字排开,红色福字木质雕刻装饰墙上悬挂,墙上挂的红木色仿古穿衣镜明亮干净,同色同款方形木桌在镜下摆放,这些都是新近提升改造的古文化街卫生间的配置。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植物竹林墙边一字排开,红色福字木质雕刻装饰墙上悬挂,墙上挂的红木色仿古穿衣镜明亮干净,同色同款方形木桌在镜下摆放,这些都是新近提升改造的古文化街卫生间的配置。而现代化的卫生间风干机、感应水龙头,这些高档商场卫生间的配置已经全面使用在了古文化街卫生间里。

  近日,古文化街重点地区的公厕进行了高标准提升改造,通过标准化、精细化作业,做到设备设施完好,上下水通畅,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和服务。

  记者在古文化街天后宫旁的卫生间看到,提升改造后的古文化街卫生间内部整体使用米黄色的瓷砖。每一个卫生间的墙上都张贴着《公共卫生间管理制度》。洗手台配备白色手盆和感应水龙头,墙面装有风干机。台面上还有瓶装按压洗手液,每当有人使用完卫生间后,身着橘红色保洁制服的阿姨就会前去查看是否冲水了,同时,还会将洗手盆及梳妆镜上的水珠擦拭干净。

  说到古文化街景区公厕提升改造后的环境,景区内商户告诉记者:“古文化街是节假日期间本市人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如厕困难成了大家的烦心事,环境太差、蚊蝇乱飞、无水洗手、长期停用等问题使游客不得不‘憋’到下一个景点。自从推进‘厕所革命’后,这里的公厕几乎换了一个模样,不仅是游客,就连不少商户也经常去‘体验’这个示范公厕的干净与便捷。”导游小李说,自从今年五一之后,他就发现古文化街的卫生间已经大变样,不仅干净,水流变大了,就连装修都给人一种穿越感,复古气息浓重。现在他带团每次到古文化街景点都会推荐各地游客,一定要去一趟古文化街的卫生间,感受一下。

  古文化街管委会主任冉然说,功能完备、环境整洁的公厕,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古文化街作为天津5A级景区,也是无票景区,每年接待来自全国的大量游客。古文化街按照全市对于“美丽天津”建设的部署,在南开区创建全国卫生区的开局之年,努力为游客和商户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