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单体最长地铁车站施工 4号10号线换乘站设7个出入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05-10 15:31:1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沙柳南路站(原张贵庄站)10号线部位主体基坑昨天正式开挖,标志该部位主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这里将建成本市目前单体最长的地铁车站,未来地铁4号线和地铁10号线将在此实现换乘,地上出入口将达到7个。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连墙测试工作。记者 刘乃文摄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沙柳南路站(原张贵庄站)10号线部位主体基坑昨天正式开挖,标志该部位主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这里将建成本市目前单体最长的地铁车站,未来地铁4号线和地铁10号线将在此实现换乘,地上出入口将达到7个。

  地铁沙柳南路站位于规划沙柳路与津滨大道交口处,昨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忙着进行围护结构、安全监控等各项工作。地铁集团第一建管中心第二项目部项目经理李晓勇介绍,沙柳南路站为地铁4号线和地铁10号线的换乘站,是本市目前所有地铁车站中单体最长的车站。4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10号线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目前该站4号线区域围护结构施工完成过半,10号线区域围护结构施工已经完成,主体基坑正式开挖。

  未来地铁4号线和10号线在这里如何换乘?李晓勇告诉记者,4号线车站沿津滨大道南侧大致呈东西向敷设,10号线车站沿规划沙柳路东侧大致呈南北向敷设,4号线及10号线车站之间设置联络线。就位置来说,4号线轨道在上方,10号线在下方,市民可以通过上下楼梯及电扶梯轻松实现换乘。此外,沙柳南路站将总共建设7个地上出入口,分布在津滨大道两侧,方便乘客出行,同时将有效解决周边舒畅园、海山北里等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天津地铁4号线是城市西北至东南方向的骨干线,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东丽区新兴村,沿线途经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东区、东丽区等7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1.04公里。正在建设的4号线一期工程长19.4公里,设有14座车站,其中,外环路站、东兴路站已率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曲阜道站等5座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其余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及管线切改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