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民: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卓越领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10 20:49:29

内容提要:林伟民是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新中国成立后,他的遗骨被移葬于广州,立碑永志。


天津北方网讯:林伟民是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新中国成立后,他的遗骨被移葬于广州,立碑永志。 

林伟民,1887年生,广东省香山县人。1920年起,林伟民就开始在香港海员工人中进行革命宣传,1921年,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在香港成立后,作为骨干分子,先后领导了香港海员大罢工和上海海员大罢工。1924年春,林伟民在苏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5月,林伟民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委员长,成为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卓越领袖。五卅惨案后,为了声援和支持上海人民的反帝爱国运动,林伟民在广州发动沙面洋务工人和香港工人联合举行反帝政治大罢工,后又领导了省港大罢工等一系列工人运动。由于长期紧张繁忙的斗争和艰苦贫困的生活,1927年9月1日,林伟民病逝于广州医院,时年40岁。

作为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卓越领袖。他的一生,为了中国工运活动各地奔波,鞠躬尽瘁,对共产主义事业更是义无反顾。病逝后,他的精神仍激励着更多的人投身工人运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