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18-05-11 07:42:28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混改清、审、评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将在年内正式挂牌。目前,作为潜在战略投资者,众多大型全国性知名企业已对该集团混改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深入进行尽职调查和谈判工作。一旦混改成功,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在项目储备开发、资金规模、机制优化等多个方面将实现质的提升,将为实现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加速推动混改

  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混改清、审、评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将在年内正式挂牌。目前,作为潜在战略投资者,众多大型全国性知名企业已对该集团混改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深入进行尽职调查和谈判工作。一旦混改成功,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在项目储备开发、资金规模、机制优化等多个方面将实现质的提升,将为实现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6.57亿元,主业定位为区域综合开发与土地整理、市政投资与房地产开发。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具备资源与资产优势,集团聚集了一批稳定的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拥有难以复制的合作资源和产业链资源,在手项目中有大量的区域开发项目和优质土地资源。其次,集团具备产业优势,除传统的土地整理、房地产、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等产业板块外,集团还积极培育了高端养老、金融服务、科技信息、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集团的主导产业多处在产业链上游,具有较好的盈利基础。主导产业板块之间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区域开发为内外部企业提供了竞相发展的舞台,基本涵盖了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完整的产业链条。此外,集团还具备人才优势,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锻炼造就了一大批熟悉城市区域规划、项目前期、资本运作、工程管理、运营管理的专业人才,培育和引进了职业经理人队伍,为后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集团快速稳健的发展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也给投资者增强了信心。根据集团“十三五”规划,在未来,集团将以市场化为方向,以提质增效升级为主线,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依托现有主业,不断拓展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的内涵和外延,逐步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主业突出、产业联动、优势互补,成为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

  据悉,天津市政建设集团的混改工作得到了天津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或将采取“转让+增资”并让出控股权方式进行混改。作为天津国资混改企业,天津市政建设集团的未来值得拭目以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