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信心与决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11 07:46:00

内容提要: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长远发展战略,聚焦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事求是找问题、集思广益给意见,开出了新风与决心。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长远发展战略,聚焦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事求是找问题、集思广益给意见,开出了新风与决心。

  这是市委市政府到各区召开现场办公会的第二场,现场办公直奔一线、直面问题,体现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直面症结、对症下药,当面锣对面鼓的交流,使大家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

  只有跳出问题看问题,才能有宽广的思路,正确的办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暂时性解决问题,还是放眼长远,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答案不言而喻。只有跳出问题本身,站在更高的位置,以新时代发展要求为统筹统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才能切实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必须具有远大胸怀、广阔视野,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看待事物发展,处理现实问题。在改革开放之初,很多地方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大力创办乡镇企业,成为那个时代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榜样。然而长期以来,为了发展不惜破坏生态、污染环境,与我们追求的美好生活背道而驰。走进新时代,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主基调,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人民的呼唤。我们必须应时而动,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主动调整战略发展方向,要有破旧立新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摒弃旧的发展理念,在绿水青山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谋划长远发展战略,要跳出问题看问题,跳出区域看区域。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不能在一城一地看得失,要按照国家决策部署,以更大视野,更高标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找好定位,超前谋划,在大平台、大格局、大战略下谋求天津发展。

  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硬任务、硬要求。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个新时代发展的核心,以勇担当、大担当谋划和推动天津发展的壮美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