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山区建起保税物流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武自然 编辑:刘颖 2018-05-11 09:10:00

内容提要:日前,蓟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工建设。蓟州区是天津市唯一的山区,不临海,不沿边,保税物流中心为何选址在这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工建设。蓟州区是天津市唯一的山区,不临海,不沿边,保税物流中心为何选址在这里?

  首先是生态优势。目前,蓟州区林木绿化率达53.5%,山区达81%,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蓟州加快发展的底气。其次是交通优势,蓟州区交通便利,距京津唐承不足100公里,津蓟、京平、塘承、京秦4条高速公路和津蓟、京哈、大秦3条铁路以及津围、京哈国道贯穿全境,从城区到首都机场约40分钟车程。再次是产业转型优势,蓟州区按照“打好山水牌、念好农字经、算好文化账、办好民心事、走好高质高端路”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端工业和现代服务业。

  蓟州区商务委主任高建国介绍说,蓟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坐落在京津州河科技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55亩。一期规划面积204亩,利用已建成的5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和5.7万平方米商贸设施改造提升、盘活再利用,二期规划面积251亩。

  保税物流中心搭建起蓟州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平台,将吸引一批加工贸易企业、出口型企业、电商企业落户,进而带动相关产业升级。据了解,目前蓟州区与恒天创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携手元初、中机、中车等企业共同开展高端品牌汽车平行进口以及进口汽车零部件集散分拨等业务,积极打造保税物流中心升级版。

  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告诉记者,蓟州区正全力打造对外开发开放新平台。为进一步发挥保税物流中心优势,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对入驻保税物流中心、符合业态定位要求的企业,库房租金收入前期计划免二年,第三年减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