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进校园 400名南开学子组装试飞无人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5-11 14:39:39

内容提要: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随着活动进入倒计时,近日,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走进”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专业无人机飞手为400名中小学生送上了一堂“无人机科普知识公开课”,介绍无人机基本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动手组装和试飞无人机。

  天津北方网讯: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随着活动进入倒计时,近日,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走进”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专业无人机飞手为400名中小学生送上了一堂“无人机科普知识公开课”,介绍无人机基本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动手组装和试飞无人机。

  在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现出了对无人机的兴趣,问答环节中积极举手参与互动。在组装无人机环节,6人一组团结协作,通过自己动手安装,了解无人机各部件的原理。其间,七年级的李老师也参与其中,帮忙指导。他告诉记者:“青少年对科技的感知力比较强,学校开设的课外兴趣小组中虽然有与科技相关的内容,但是有关无人机的知识,同学们还是第一次接触。”采访中,老师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难得,在智能化时代,以无人机技术为载体,能够极大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目前,智能无人机已成为全球的热点话题,并且正在被广泛应用到国防、物流、农业、工程建设等各个领域。同时,随着国家对无人机产业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无人机活动的热情也大大增加。据了解,即将于5月18日举行的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飞手主要以青少年群体为主,其中有40位来自9个国家的飞手,他们的平均年龄在25岁上下,而最小年龄只有11岁。

  随着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的推进,中新天津生态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几天,他们还将陆续走进滨海小外二部、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校园宣讲活动,让更多生态城的学生了解无人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