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20项民心工程 没有终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刘颖 2018-05-11 15:35:00

内容提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重要要求,要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天津北方网讯:“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重要要求,要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五年来,天津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鼓励鞭策作为强大动力,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百姓。

  “我们老年人就怕过冬天,这两年市委、市政府提前和延长供热时间,而且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家住河西区体院北的李奶奶说,“这项措施太贴心了!党和政府把温暖送到了百姓心坎儿上。”这项惠民之举,是天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温暖的不仅是百姓的家,更是百姓的心。

  五年来,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民评民说为标准、民心民力为依靠、民意民声为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民苦民痛为失职,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连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20项民心工程,共100个大项,259个子项,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就业、住房、教育、养老、医疗、环境、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众多领域。”市政府民心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本市不断加大财政对民生领域的投入,五年来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领域,集中力量办成一批好事实事,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

  一项项民生承诺,写进万千百姓的生活,犹如一道道温暖的阳光,照亮了高楼大厦背后那些困难群众的希望。今年初,何惠媛一家人离开住了几十年的汪庄子棚户区,“以前我们一家五口挤在28平方米的小平房里,老人岁数大了,孩子年龄又小,老少三代挤在一起,洗澡得去公共浴室,大冬天得裹紧了衣服去公共厕所。”今年河东区启动了郑庄子、汪庄子棚户区改造,何惠媛一家人终于能圆安居梦了,“双庄子棚户区改造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件实事,我们选择了河西区惠众家园一套9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今年就能住上新房了。”她激动地说,虽然入住新居前要在出租房里度过,但对新生活的期待让一家人心里暖暖的。


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资料图片

  据统计,五年来,本市新增就业244万人,城乡统筹的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建成保障性住房30.5万套,改造棚户区288.8万平方米、农村危房2.52万户,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明显加强,结对帮扶困难村和联系服务社区工作成效显著。新建提升改造一批幼儿园和菜市场,建成市第二儿童医院、市环湖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等多家医院并全部开诊,建立了多个医疗联合体。同时还落实价补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2013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间,本市累计发放物价补贴5.5亿元,受益群众1853.6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