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新农学堂”开课 订单式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8-05-11 16:26:39

内容提要:为了让农村妇女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进而带动更多姐妹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2018年天津市妇联“新农学堂”培训活动昨天正式启动。市妇联结对帮扶困难村——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和西陈庄村近百名农村妇女,来到天津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听取国家级专家的首场示范课。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让农村妇女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进而带动更多姐妹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2018年天津市妇联“新农学堂”培训活动昨天正式启动。市妇联结对帮扶困难村——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和西陈庄村近百名农村妇女,来到天津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听取国家级专家的首场示范课。

  据悉,市妇联日前出台《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着眼于人才培养、知识更新、理念提升,提高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创新开设“新农学堂”。根据实施意见,组建了市妇联农村妇女发展导师队伍,导师来自市委党校、市农业系统机关科研院所等单位。涵盖农业生产营销、创业指导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成功典型,他们将提供免费的订单式培训;既能到田间地头、示范基地分散开班,也可以集中授课,形式灵活;拓展覆盖,关注困难。全市10个涉农区全部开设“新农学堂”,并结合扶贫攻坚任务要求,重点向结对帮扶困难村妇女倾斜。

  根据困难村妇女的实际需求,在葡萄种植温室大棚基地,市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田淑芬以及苏宏博士进行了现场教学,讲授葡萄种植技术。农村姐妹们对这种培训方式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继续参加这种大家听得懂、愿意听、还想听的培训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