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在蓟州区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霍艳华 2018-05-11 17:39:35

内容提要:5月10日上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委网信办承办的天津市“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乡野公园举行……

“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开幕式

“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上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委网信办承办的天津市“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乡野公园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经济日报社天津记者站站长武自然,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拒绝标题党 传播正能量”天津新媒体亮诺活动,天津市互联网单位、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宣读并向市委网信办递交了承诺书。

  “媒体微眼看蓟州”主题采风活动同步启动,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将与天津市的网络媒体一起走进蓟州,从微观视角,以小见大,全面展现蓟州区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还举行了天津市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蓟州分队成立仪式,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向志愿者代表授旗。与会嘉宾还共同调研蓟州区智慧旅游项目开展和小穿芳峪村互联网+旅游发展情况。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为游客和村民演出了首场“点赞新时代 网络文明进乡村”活动,歌曲《中国好网民之歌》《蓟州请柬》、快板《网络文明靠大家,你我共筑同心圆》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对天津市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天津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让更多网民参与到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来,弘扬网络正能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在介绍天津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时表示,2018年天津将广泛开展“点赞新时代争做好网民”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引导网民共同参与网络社会治理,让中国好网民理念在天津落地生根;通过分系统分领域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扩大中国好网民线上线下覆盖面;通过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着力培育新时代好网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网络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致辞

  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在致辞中说,网络世界,看似虚拟,实际已渗透到现实社会的每个角落。网民素养高,网络社会才会健康。蓟州区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季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重要讲话要求,以“网”聚人,以“文”化人,努力引导蓟州网民增强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培育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继红介绍,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为期三个月,将举办14项主题活动,其中既有对网络文明的倡导,如“文明出游 为美好蓟州加分”网络宣传活动、“点赞新时代 网络文明进乡村”网络志愿服务活动、纪念冀东抗日暴动80周年网上展馆等,又有网上公益如渔阳讲堂公益讲座网络直播、电子商务进农村系列培训,还有对网络空间的净化如2018“清朗”专项行动、“拒绝标题党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亮诺活动、蓟州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等,也有展示蓟州风采、传播城市形象如“媒体微眼看蓟州”主题采风、“我最喜爱的农家院”网络评选、八仙山公益环保徒步、中上元古界和八仙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趣味科普网络直播活动等。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营造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化,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助力天津发展和美好蓟州建设汇聚强大网络正能量。

“点赞新时代 网络文明进乡村”网络志愿服务活动

  各区网信办负责同志、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天津市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和蓟州区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网信办主任、网信干部以及志愿者、好网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方案(点击观看活动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