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建委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服务 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张万福 编辑:李鑫 2018-05-12 08:19:39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市建委领导带队,率全体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决发展制约难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行业营商环境,提升建设服务质量,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建委党委在落实“津八条”、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连日来,天津市建委领导带队,率全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决发展制约难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行业营商环境,提升建设服务质量,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服务房地产企业发展

  在深入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调研服务中,市建委围绕天津万科提出的新成立房地产企业开发资质年检、装修改造类项目装修备案办理等问题进行交流,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节约成本、促进发展,助力企业成长,并希望万科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深入多元地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市建委安居公司与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举行了《2018年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落实年初成功合作的广东路、郁江道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将合作关系推上新高度。

  服务装配式建筑发展

  在深入静海区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装配式模块化住宅项目调研服务中,市建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静海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不仅面向天津市,更要面向雄安新区发展装配式建筑基地,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市建委将积极给予支持,与国家住建部沟通,帮助静海区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同时结合天津实际,积极研究设立天津市示范基地的相关政策和模式,以助推静海区和天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

  服务燃气事业发展

  在赴中国燃气天津总部调研服务中,市建委听取中国燃气在津发展的基本情况,明确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下一步将以宁河区为突破口,并于近期赴宁河区协调燃气管线建设问题,为相关区农村煤改气提供管道气源保障;继续就燃气规划空白项目进行深层次对接,对项目逐个进行研究分析,确定可实施项目,推进天津市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燃气就PPP等投资方式进行探讨,并开展投资项目建立统计渠道相关工作,尽早将中国燃气项目纳入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与中国燃气就整合液化气市场问题进行研讨,规范天津市液化气市场的运行管理;与各相关区做好对接工作,结合各区燃气发展规划编制,将中国燃气拟建项目纳入各区规划。

  服务环保重点项目实施

  在世行贷款项目----天津青凝侯淤泥填埋场生态修复服务项目现场(青凝侯填埋场)调研服务中,听取了项目概况、淤泥处置工艺及处置后产品用途,针对服务提供商提出的受政策性文件法规、两会、全运会等原因影响工期的问题,明确拟对合同进行修改,调整工期;针对因工程合同规定支付周期较长导致服务提供商面临极大经济压力的问题,明确将对合同有关条款进行修改,缩短支付周期,优化支付方式,缓解资金压力;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停工,水泥、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增加建设成本的问题,明确将考虑服务提供商申请“预付款、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照相应比例抵扣”的建议,与有关部门协商预付款的可行性。

  此外,班子成员还深入滨海新区、河西区、蓟州区、轨道交通集团等处,围绕服务南港铁路项目实施、理顺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体制、驻村帮扶工作、工程建设中加强文物保护等进行调研服务。(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张万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