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12 20:50:54

内容提要: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五年来,天津市委带领全市11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愚公移山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汇聚起不可阻挡的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五年来,天津市委带领全市11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愚公移山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汇聚起不可阻挡的磅礴力量。

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最近忙着协调这个老旧楼区管道改造的事。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社区里的大事小情?王月华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的要求: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全面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总书记的要求,就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向。最近,王月华就带着社区党委同志,和南开区旧楼改造指挥部沟通协调,把居民的整修意愿提前一个月纳入了改造项目。眼瞅着改造马上就能启动,但楼上一些没受影响的居民却不愿意分摊这笔维修费。

社区党员关键时刻都能站得出来、担当作为,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开展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天津市委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还用制度为基层党建固本培元。

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近年来,天津61000多个党组织、114万多名党员,将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心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正在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近年来,天津市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狠抓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落实,开展“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专项整治,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十一届市委首轮巡视期间,10名局级干部、75名处级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116个,主动上缴款物约合310万元。2017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6起,处理1160人,党政纪处分566人,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腐败,取得实效。

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今年起,天津市委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掀起“问责风暴”。出台《关于考准考实干部防止“带病提拔”的办法》、《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等制度文件,为干部选拔提供制度保障,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

今年初,作为全国试点,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实现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成为确保改革有序深入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一把利剑。

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党组织到党员,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为写好“五个现代化天津”新答卷注入磅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