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董明珠看上的这家天津企业,已经“跑”起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周白石 编辑:侯静 2018-05-13 07:56:00

内容提要:去年11月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董明珠不仅生动地讲述了创业路上的拼搏历程,她还说自己已经是“半个天津人”,对银隆在天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11月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董明珠不仅生动地讲述了创业路上的拼搏历程,她还说自己已经是“半个天津人”,对银隆在天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6年12月,天津银隆在静海区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的厂房开始兴建。2017年11月,天津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在静海正式投入运营。

  从落户天津到生产出产品,天津银隆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不能不说这是个奇迹。天津银隆为什么能创造出这样的奇迹,天津银隆为什么能迅速投产?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将其归结为“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顺应时代发展,提前出发一步。发展新能源产业,银隆站在了技术前沿,其核心技术专利超过百项,基本覆盖了从原材料一直到锂电池成品所有的技术,是国内少数几家真正拥有核心专利的企业之一。在别的企业看到新能源产业机会时,银隆已经抢先一步完成了产业布局。

  天津银隆的纯电动公交车,领跑市场的核心技术——银隆钛酸锂电池,仅十几分钟的充电长、零下50度到零上60度的超耐宽温,不仅让这款明星客车自孕育之初就备受瞩目,也成为竞争的强大“法宝”。

  “地利”——扎根创业热土,带动区域发展。天津是一片适合企业和企业家发展的热土,更是银隆腾飞的福地。用来诠释“热土”和“福地”的就是服务!静海区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为每个项目安排了一组对接人员,专门制定服务方案,切实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什么叫好服务?细节!不久前,天津银隆相关负责人提出,“有两个问题想让园区给解决,需要在企业周边为员工设一个卫生站,希望派出所在这里设一个值班点来加强安保。” 现场,园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问题都记录下来了,会以最快的速度给答复、拿方案。”

  “人和”——员工的信心是企业的动力。有什么力量让天津银隆的员工干劲十足?来自员工对企业未来的信心!董明珠讲过一个故事:她说自己20多年没歇过一天班。在创建天津银隆的过程中,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也真正理解了,在这样创新又快速发展的企业中,每个员工都具备奋斗心态和满血状态。

  按照计划,整个银隆天津园区将分三个阶段建设,总投资达到350亿元。未来,天津园区每年将实现数十亿的销售收入,不仅给本地带来大量的税收,还将解决本地超过6000人的就业问题。除了新能源电池和客车,天津银隆还有更宏伟的规划,通过产城融合项目推动,这里将成为一个集新能源研发、生产和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城市中心。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服务好企业家,就是服务好区域发展。

  从规划立项到竣工投产,天津项目刷新了银隆建成投产新速度。作为项目负责人,王怀斌切身体会感受到创新创业环境的便捷高效和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让人印象深刻。建厂之初,一条横跨厂区的高压线如果不进行切割改线,厂房便无法顺利搭建。

  “这条线路承担了整个园区的供电,改线非常复杂。本来我们计划用4个月的时间来解决,没想到从提出问题到最后解决只花了不到2个月,建厂到现在,政府已经给我们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问题将近100个,为项目的顺利投产搭建了高效平台。” 天津银隆常务副总经理王怀斌回忆说。

  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落实好“津八条”,需要最大的诚意和实际行动,静海区积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努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就在静海区企业家座谈会过程中,企业家提要求、提想法;座谈会结束后,掌声欢送企业家先下楼。这不是简单的表姿态,而是以小见大的诚意和行动。(津云新闻记者 周白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