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身试法 鞋底藏236.6克海洛因被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18-05-14 09:55:45

内容提要:为逃避打击,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可谓想出了各种藏毒方式。前不久,一名男子竟将毒品缝进了鞋底试图蒙混过关,还没走出机场安检门就露出了马脚。日前,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将这名嫌疑人抓获,当场从他的鞋底中缴获海洛因236.6克。

  天津北方网讯:为逃避打击,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可谓想出了各种藏毒方式。前不久,一名男子竟将毒品缝进了鞋底试图蒙混过关,还没走出机场安检门就露出了马脚。日前,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将这名嫌疑人抓获,当场从他的鞋底中缴获海洛因236.6克。

  今年4月12日13:00左右,随着一架客机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由昆明飞往天津的一航班上的旅客们缓缓走出安检门。此时,一名行装简单的男子引起了机场安保人员的注意,只见这名男子只背了一个小挎包,他走路时,眼睛时不时瞟一眼脚上的鞋。安保员把目光放在男子的鞋上,发现这双鞋露出一个线头,似有一团塑胶状物品。安保人员立即与安检员眼神示意。通过安检门时,男子还故作镇定,当安检员示意他将鞋子脱下来检查时,男子的额头上却已经渗出了汗珠。安检员将鞋子拿起来,从线头松开的口子里,竟然抻出了一个装有粉末的塑胶袋。见此情景,刚刚故作镇定的男子顿时瘫软倒地,被机场安保人员搀扶进检验站内。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与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缉毒民警迅速赶来,在机场公安分局民警的配合下,现场将这双神秘的鞋子割开,两只鞋的鞋底夹层居然共藏有6个装有粉末的塑胶袋。经送检,6个塑胶袋里,总共藏了236.6克海洛因。

  经查,今年44岁的嫌疑人薛某家住本市东丽区,多年来一直没有工作游手好闲。薛某交代,今年4月初,他只身前往外地,购买了海洛因,担心被查获,他割开鞋底,将毒品藏进了塑胶袋塞进鞋底,又用线将鞋底缝合好,并于12日乘飞机返回天津。没想到,还没走出机场就被抓获了。

  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介绍,近年来,一些涉毒人员开始利用航空贩卖、运输毒品。自去年5月截至今年5月,天津警方共侦破通过航空运输方式人体藏毒、夹带毒品案件10起,缴获毒品海洛因3.2公斤。

  民警表示,天津公安机关对于毒品犯罪从来都是零容忍,同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不仅仅是航空运输毒品这条路行不通,在禁毒警方的多种机制下,其他运输毒品的途径也在防控中。犯罪嫌疑人不要以身试法,同时也提醒人们,乘坐飞机不要随便帮陌生人携带不明物品,不要因为一点儿私利毁掉自己的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