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考试答案 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8-05-15 14:50:13

内容提要:本报曾在《报考事业编 网上买答案》的消息中,报道了西青区破获一起以卖事业编考试答案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近日,西青区检察院对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天津北方网讯:本报曾在《报考事业编 网上买答案》的消息中,报道了西青区破获一起以卖事业编考试答案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近日,西青区检察院对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承办检察官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6月,被告人邓某某使用电脑、他人名下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在网上以出售事业编考试试题答案并收取费用的方式,先后7次骗取被害人小刘共计人民币14580元。另查明:2017年9月,邓某某以同样方式先后3次骗取另一名被害人人民币共计5980元。

  通过对该案的分析,本案的证据包括犯罪嫌疑人供述,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书证、鉴定结论等证据,已经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编造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之规定,构成诈骗罪,应依法提起公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