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8-05-12 16:51:00

内容提要:2018年5月11日,以“东方x西方”为主题的第五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启动,将集中展示中、意、日、德等国设计师与艺术机构带来的世界级设计展览,并通过多场论坛活动分享交流东西方多元化设计理念……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5月11日,以“东方x西方”为主题的第五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启动,将集中展示中、意、日、德等国设计师与艺术机构带来的世界级设计展览,并通过多场论坛活动分享交流东西方多元化设计理念。

天津市第五届国际设计周在北宁文化创意设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本届设计周于5月11日至18日举办,内容包括设计竞赛、对话“设计之都”、天津论坛、主题设计展、中意实验班、招商引资、建筑设计峰会等多个环节。其中,融合各国设计师设计理念精髓的展览将在5月12日至16日向公众开放。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今年带来“石头花开”,将汽车废墟鬼斧神工化身为通灵剔透的太湖石。“音乐形式”展览通过东西方音乐演出场地、演奏乐器和播放形式的不同,透析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当代建筑、德国制造”则汇集了德国30多个领先的建筑行业团队在中外的49个杰出项目案例。“阿斯利漂浮船屋重生展”是柯布西耶财团的船体历史资料与改造设计方案在中国的首次展出。“艾恩的彩色泡泡”是本届设计周唯一的户外展览,设计师艾恩通过创造此类动态艺术品,反映出生活中的万物都在不停运动,永不停息。此外,意大利建筑城市保护展、“东方X西方”、万事利国礼丝绸、黑川雅之的历史和思想、“稀奇艺术”等主题展览和中国馆、日本馆也将在设计周期间与公众见面。此外,为响应天津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举办的对话“设计之都”,将邀请各国成功申请“设计之都”的城市代表,分享不同社会背景、文化差异、人文理念下的创意产业发展,助力天津“设计之都”的创建。5月18日举行的建筑设计峰会将邀请国内著名建筑设计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建筑设计等领域课题进行研讨交流,持续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此次国际设计周以“东方x西方”为主题

内容包括设计竞赛、对话“设计之都”、天津论坛、主题设计展

现场参观

“音乐形式”展

“石头花开”展

此次活动5月12日至16日向公众开放

  2014年起至今,五届天津国际设计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国内外及我市近年来的创意设计最新成果,拓展设计领域的国际合作广度和深度,在设计成果落地、科技招商引资、高端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天津市创意设计领域的国际交流水平,推动创意设计产业总体实力的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