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儿童医院智慧门诊启动 实现实名制就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5-16 07:59:00

内容提要: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儿童医院了解到,5月13日24时起,天津市儿童医院原预约挂号平台(天津就医APP、自助机、建行网站和客服电话)已经停用。5月20日,智慧门诊新系统试运行,实现门诊实名制就诊……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儿童医院了解到,5月13日24时起,天津市儿童医院原预约挂号平台(天津就医APP、自助机、建行网站和客服电话)已经停用。5月20日,智慧门诊新系统试运行,实现门诊实名制就诊。6月1日门诊正式实行实名制就诊管理。

  实名制就诊需要患者在预约、挂号和就诊时,必须使用证明本人身份信息的证件,同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就诊患儿的二代身份证、宝贝龙卡、居民健康卡(本市)、社保卡(本市)、全页户口本、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回乡证等,以及就诊患儿监护人或陪诊人的二代身份证均可作为有效身份信息使用。

  进行实名认证和建档可以通过4种方式完成:

  线上监护人模式。使用监护人或陪诊人的二代身份证,在手机端关注微信服务号“天津市儿童医院掌上健康” 或下载“天津儿医”APP注册账号,添加患儿与陪诊人的信息,上传陪诊人的身份证和面部的图像进行实名认证。系统自动与身份证核对进行人脸识别,校验成功后,即可用手机进行预约、挂号和缴费。

  现场自助机模式。当携带患儿的二代身份证、宝贝龙卡、居民健康卡(本市)、医保卡(本市)来院就诊时,可直接在自助机刷卡认证和建档后,再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等业务。

  现场窗口人工模式。当携带家长身份证、患儿的家庭户口本全本、出生证、护照等有效合法证件,需到人工建档窗口,由工作人员采集监护人证件信息,并录入患儿信息,完成认证建档工作。

  安全确认模式。陪诊家属即不能提供患儿有效实名证件,又不能提供本人身份证,需在驻院民警与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通过患儿或家属的人脸识别(掌纹)拍照,录入患儿信息建档,发放当日普通号就医凭证,到指定窗口办理挂号、缴费工作。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实行实名制就诊存在诸多优势。能让患儿的检查、检验、用药及其它治疗等信息资料长期保存,形成完善、系统的儿童健康档案,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诊疗过程中若检查、检验结果达到危急值标准,或有特殊意义的结果,而患者不能及时领取报告时,医院可根据档案中的信息及联系方式,及时联系患儿监护人或陪诊人,保障患儿生命安全;有利于发现和打击倒号行为,确保患儿连续诊疗的安全性,确保医疗资源的公平合理利用与正常的医疗秩序;有利于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建立医患双方的诚信预约制度,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