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国家税务局举办道德讲堂 以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5-15 23:07:23

内容提要:5月15日,天津和平区国家税务局以“弘扬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家庭日主题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国际家庭日,作为天津市最美家庭中的一员,能够和全局干部分享我的家庭故事,我感到十分地荣幸和幸运。我的家庭就像千万个普通的家庭一样,在家人共同的努力下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国家富强、为社会进步做着自己的努力。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家庭的含义,好家风的意义,希望我们和平国税每一个干部都带领自己的家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好家风在津沽大地上生根传承。”和平区国家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干部陈宁说。

  “1989年联合国大会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此后每年的5月15日定为国际家庭日,以此提高各国政府和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伴随着主持人对国际家庭日的介绍,和平区国家税务局以“弘扬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居民刘惠达和杰出母亲代表王霞分别作了事迹交流,讲述家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她是74岁高龄还奋战在服务社会公益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她是年轻妈妈与双胞胎宝贝共同成长,在子女教育上探索前行,用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干部表示将弘扬好家风

  “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学习习总书记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和解读,让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成为和平国税局每一个家庭的目标。“树家风、重家教、传家训”应当成为干部学习推崇的文明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小落细落实。会上,对和平区国税局在区妇联组织的最美家庭评选中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的6个家庭和获得和平区最美家庭称号的3个家庭予以表彰,同时展示了向全局征集的最美家庭家训格言作品,他们充分发挥典型精神的引领作用,弘扬最美家风精神,在和平国税掀起见贤思齐、爱国爱家的文明新风尚。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在公民道德歌的悠扬歌声中,和平区国税局“弘扬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道德讲堂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干部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道德讲座现场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家庭数量最多的国家,而家庭是人类社会的基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努力和奋斗。作为和平国税人,我们在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职责的同时,更要秉承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带动我局更多家庭行动起来,用小家的力量为大家的改革发展、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和平区国家税务局局长张洁告诉记者。举办道德讲堂是加强和平区国税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一直以来该局分别以志愿服务、雷锋精神、道德楷模、家风家训等主题开展了形式灵活、意义深刻的道德讲堂活动,让广大干部不仅在思想上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更是将向上向善的家风建设、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斗的职业素养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贯通,一起为打造品质和平,促进税收工作发展贡献和平国税人的一份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