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现场】世界智能大会时间开启:咪咕、小米、科大讯飞的老总先聊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霍艳华 2018-05-16 07:30:00

内容提要:“去年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以后,我们就明显发现整个人工智能产业在中国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在5月15日举办的2018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产业发展CXO论坛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发表了《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报告,以“AI赋能——智能科技改变世界”为主题的分论坛开启了2018世界智能大会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以后,我们就明显发现整个人工智能产业在中国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在5月15日举办的2018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产业发展CXO论坛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发表了《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报告,以“AI赋能——智能科技改变世界”为主题的分论坛开启了2018世界智能大会时间。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

  江涛说:“2017年5月到2018年5月,在天津注册的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团队增长了100%,超过了过去五年的总和。国家人工智能政策带来的人才、资金正在迅速进入这个行业。”

  江涛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和成果。“我们通过人工智能示范应用,让它去为广大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服务,并且在这个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行业顶级专家的知识和经验,人工智能就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好用,未来将是一种人机协同的状态。”江涛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法院、智慧家庭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论坛中,中国语音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以及业界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智能科技的发展和产业应用进行了讨论,解读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社会、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董事长刘昕

  “5G和AI技术的结合,更是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体验。”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董事长刘昕在《5G+AI创造数字内容新体验》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未来移动互联网络将与人工智能携手发展的趋势。他说:“中国移动率先开创用于智能化运营的5G智能网络,并将智能连接与应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5G与人工智能的碰撞将为我们的世界创造出更多灵感和可能性,并将创新带入全新的高度。”

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

  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介绍了世界人工智能芯片产业发展热点和趋势,以及英特尔在芯片研发上的现状。“人工智能现在发展的重点,从应用层面出发,应用价值最大最广的,应该是无人驾驶、健康医疗这种覆盖面很广的应用,因为它和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宋继强表示,人工智能除了帮助大家在看世界、听世界等这些方面达到提升之外,最后希望可以放心地把一些决策都交给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小米副总裁崔宝秋

  小米副总裁崔宝秋通过《小米的人工智能之路》主题演讲,介绍了小米在AI领域的布局和成果。崔宝秋表示,未来10年最核心的战略是人工智能,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新来者,但小米在语音、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的很多点,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同行的水平。今后,小米将把技术、AI能力落地到一系列贴近人心、让用户可以信赖的产品上,真正做到让AI无处不在。

  津云新闻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天津正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以科大讯飞为例,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2011年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以来,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后,同天津港保税区进一步合作,建设了天津智汇谷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未来,科大讯飞将进一步深化与天津市的合作,以AI赋能,深入推动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

  论坛当天,天津超脑联合实验室、网络综合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首批落户项目入驻仪式正式启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