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8-05-16 08:03:47

内容提要:5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政论专题片《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献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话五周年》播出后,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不负重托、奋力前行的壮阔历程,激励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大型政论专题片《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献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话五周年》在我市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5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政论专题片《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献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话五周年》播出后,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不负重托、奋力前行的壮阔历程,激励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

  五年来,天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科技型企业员工深有感触。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副总监赵春辉说:“专题片中,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重要要求,作为高科技企业,这几年我们一直加大研发投入,已经申报了两百多项发明专利,获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坚决摒弃“速度情结”,把发展战略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上,让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滨海新区干部职工感到责任重大。来自保税区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的赵晓飞表示,坚持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处理好速与效、舍与得、质与量的关系,比如在严把入区项目关上,对一些低效能、污染类、低质量的项目坚决说“不”,下大力气把符合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的好项目、大项目招引落地。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五年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也是天津市委一以贯之的奋斗实践。专题片里生动讲述了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的故事,家住这里的居民齐为民老夫妻,14日晚上第一时间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他们回想起90多天协商搬迁的经历。齐为民说:“这是人生一个大转折,我们的家有着落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感谢党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咱天津确实做到了。”

  五年来,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宣示了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也感染着基层党员群众。远翠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说,片中提到了一句话──“为民服务是社区党建的核心,做好服务的‘最后的一公里’,也就是打通了群众与党心贴心的‘最后一公里’。”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如何让老百姓一直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要深深思考的问题,也是要下大力气做的事情。”(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