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总医院启用智能住院系统 手续一站式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曲璐琳 2018-05-16 08:21:42

内容提要:医大总医院智能住院系统昨天正式启用,患者在该院住院,除了需要门诊医生开具住院证外,剩下的所有入院及出院手续均可通过设置在每个住院楼的住院服务中心一站式完成,解决了患者和医院间信息互通不及时、排队等候时间长、办理医保手续繁琐等问题,实现了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天津北方网讯:医大总医院智能住院系统昨天正式启用,患者在该院住院,除了需要门诊医生开具住院证外,剩下的所有入院及出院手续均可通过设置在每个住院楼的住院服务中心一站式完成,解决了患者和医院间信息互通不及时、排队等候时间长、办理医保手续繁琐等问题,实现了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该院自开通智慧门诊以来,目前有效用户已超过70万人,活跃用户达96万人次,门诊患者从挂号到医生接诊的等候时间由以前的平均71分钟降至20分钟,从医生开具处方到缴费完成的平均用时由以前的13分钟下降到7分钟。

  虽然患者在该院门诊的就医感受得到大幅提升,但急症患者却被无法第一时间住院的难题困扰,由于住院患者数量多,该院住院人数已超出编制床位数,安排患者入院非常困难。与此同时,由于出入院手续涉及院内10多个部门,患者需要多点、多次往返,也很不方便。为此,该院开通智能住院服务,在三个住院楼分别设置了住院服务中心,为患者一站式办理出入院手续。该院的智能住院系统还打破科室固定床位界限,对全院床位统筹动态管理,实现床位资源利用最大化。

  另外,患者还可通过手机APP、网站、自助机等多种载体,完成电子住院证开具、床位智能排队、入院手续办理、住院押金交纳、医保资格确认、住院每日清单查询、医护提醒、出院手续办理、预约复印病历等住院相关操作,用微信、支付宝、POS机、银联自助等方式完成付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