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太平镇拆除“违建”700平方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5-16 08:23:58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按照滨海新区三年“拆违”行动要求,滨海新区太平镇持续加大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力度,全力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时遏制和查处辖区违法建设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按照滨海新区三年“拆违”行动要求,滨海新区太平镇持续加大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力度,全力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时遏制和查处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日前,该镇对辖区内苏家园乐福园小区内的 37处“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700余平方米,再次向辖区居民证明了拆违的力度和决心。

  据介绍,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太平镇综合执法大队发现,苏家园乐福园小区的东区和西区违法建设现象比较集中,因此决定对其进行集中整治。在2018年3月底到4月中旬期间,太平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多次到苏家园村村委会、各家各户询问具体情况,讲政策、话家常,进行耐心劝导,谈成一户拆一户。对于拒绝“拆违”的 “钉子户”,综合执法大队首先通知村委会通过广播和张贴通告的方式向村内的“违建”相对人进行传达,告知相对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如果经太平镇综合执法大队领导和队员多次动员,部分相对人仍未自行拆除,综合执法大队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该区域内多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太平镇此次“拆违”专项行动规模较大,涉及违法相对人较多,其间还联合了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进行协助。最终通过自拆和助拆等方式将苏家园乐福园片区内的37处“违建”全部拆除。而此次“拆违”不仅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对“违建”者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根据滨海新区三年“拆违”行动要求,太平镇细化了今年“拆违”的具体任务:要求对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及时发现违法建设苗头,督促教育当事人自拆。同时,加大帮拆、助拆力度,坚决把新建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占压公共空间、侵犯群众利益、存在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建设,尤其对影响公共安全、占压公共道路及绿地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