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妙龄女子惨死自家车房内 凶手20年后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法制网 作者:王春 何文斌 陈怡 编辑:包天墅 2018-05-16 09:33:01

内容提要:20年前的1998年8月8日,浙江台州一名19岁女子倪某遭他人毒手,惨死在自家自行车房内,凶手在杀人后销声匿迹。

20年前的1998年8月8日,浙江台州一名19岁女子倪某遭他人毒手,惨死在自家自行车房内,凶手在杀人后销声匿迹。

20年后的2018年5月10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获取的重要线索,在宁波一工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破获这起命案积案。

妙龄女子惨死在自家车房内

1998年8月8日深夜,椒江发生一起杀人案,被害女子倪某被杀死在自家自行车房内。

报警人是倪某的姐姐,做裁缝生意的。她说妹妹很乖巧,下班后就来店里帮忙干活。案发当晚,倪某11时左右才从姐姐的店里离开,是骑自行车回家的。

第二天凌晨,倪某的姐姐回家,开自行车房门时,发现门虚掩,开灯后见到妹妹浑身是血,躺在地上,马上报了警。

凶手20年后落网

当年,椒江警方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对案件开展侦查,由于获取的线索有限,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多年来,警方一直很重视对此案的侦破工作。

4月份以来,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此案的痕迹物证进行重新梳理分析,不再受限于当年有限的技术手段,并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于5月8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10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宁波警方的协助下,在宁波市江北区一工地上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至此,1998年8月8日深夜发生在椒江的这起杀人案成功告破。

强奸不成杀死女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叫张某,41岁,台州三门县人。20年前,张某还是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

1998年8月8日晚上,张某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椒江七号码头附近闲逛。当时,他看到一个女子骑着自行车从他前面经过,觉得这个女孩特别漂亮,一股邪念在张某的脑海里油然而生,他产生了想强奸对方的想法。

于是,张某骑上自行车,一路尾随女子进了一个小区,看到女子推车进入车房时,张某见车房一片漆黑,四周还无人,就冲上去从背面抱住受害人倪某,企图强奸她。当遭到倪某反抗后,担心对方会报警,张某在弄晕倪某后,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其杀死。

杀人后,张某到处逃亡,他先后在温州、青海等地打工,之后来到宁波,在一工地上做水泥工。逃亡期间,张某还结过婚,有一个14岁的女儿。

案件发生以后,倪家人一直被痛失亲人的痛苦折磨着,虽然过了20年,但案发现场的车房丝毫未曾动过,他们期盼着这个杀人凶手落网的一天。“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八个大字被深深地刻进自行车房的白墙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19岁女子惨死在自家车房内 嫌犯20年后落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