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业” 天津智慧农机亮相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5-17 07:32:00

内容提要: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展会上功能各异、琳琅满目无人机设备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一款由大数据支持的高科技智能农业项目系统将无人机技术与农业相互关联,让智能技术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展会上功能各异、琳琅满目无人机设备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一款由大数据支持的高科技智能农业项目系统将无人机技术与农业相互关联,让智能技术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智慧农机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现代农业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的要求,龙翔高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翔高科”)坚持以技术为先导、以自主产品为核心,在智慧农业方向深入探索,建立智慧农业和智慧农村产业。

  “我们与国家611所、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科研院所紧密合作,联合成立了研发中心,汇聚了农业、农机自动化、无人机等领域的技术精英,拥有核心技术全自主研发和快速迭代能力。”龙翔高科董事长李旭东说,“2018年4月,公司农用无人机板块(生态农业板块)在成功并购行业领先无人机企业后,迅速成功推出国内领先的植保无人机‘龙翔一号’及植保服务平台,一举填补了天津农用无人机生产研发的空白。”

  与一般农用无人机不同的是,该款无人机在提供高于人工操作50—60倍操作效率的同时,还能将操作区域内自然资源、作物种植、施肥撒药等农业基本数据自动收集、发送至APP后台,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可以全面迅速掌握广阔农田的专有信息资料,并将其运用于农业的自动化耕作,成功打造“智慧农机”。

  正是有了自己全自主研发的专业无人机和专有核心技术的数据平台,企业有实力提供从前期规划、研发、施工到后期运营、维护的全程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服务项目覆盖全国多省区,业务涉及智能农业数据采集、农业物联网、农业标准化生产等多个领域。企业不断整合资源,提升产品价值,优化服务体系,为农业各领域(耕、种、管、收、藏、养)提供最优质的“互联网+农业”解决方案。

  公司位于成都龙泉驿的企业总装基地,已经成为龙翔高科打造现代化无人机产业链条的核心组成部分。耗资千万引进的两条国际标准的自动化生产线,月产量可达1500台,使龙翔高科在无人机生产能力上同样跃居世界领先地位。(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