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入学指南出炉 随迁等特殊儿童入学办法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刘颖 2018-05-17 11:19:30

内容提要:5月26日至5月27日,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将启动报名。日前《2018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入学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公布,特别对随迁子女、外籍人员子女、残疾儿童等特殊适龄儿童入学给出入学报名办法,同时公布各功能区招生咨询电话。

  天津北方网讯:5月26日至5月27日,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将启动报名。日前《2018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入学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公布,特别对随迁子女、外籍人员子女、残疾儿童等特殊适龄儿童入学给出入学报名办法,同时公布各功能区招生咨询电话。

  根据《指南》,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报名入学时间为5月26日(星期六)至5月27日(星期日)。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法定监护人应当于5月25日向户籍所属学校提出申请。针对与本区居住证持有人共同居住生活的随迁子女,入学前一年的11月份到居住地所属学区片学校预约登记。已经申请登记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区教育体育委员会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未进行预约登记的不予安排入学。所需材料包括: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本市合法居所的证明;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务工就业证明及在本市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本市或原户籍地卫生部门签发的随迁子女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华侨子女、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华侨子女、港澳台子女按照各校招生简章于5月26日、27日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校报名。外籍人员子女分别到塘沽实验学校、大港一小报名。所需材料:港澳子女应出示学生本人及父母的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现合法固定居所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台湾子女应出示台胞证、现居住证明和原接受教育程度证明,并持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统一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外籍子女需提供本人有效护照、签证、旅行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出生证明、在津的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外籍学生父母需提供有效护照、签证及外国人居留证件及职业签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残疾儿童入学,符合招生政策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轻度残疾儿童少年, 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根据残疾类别和教育需求,由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咨询学校

  天津市聋人学校,地址:河北区正义道嵩山里,电话:24575518-8030、8033,教务处:24575528;

  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梅江道2号,电话:88252812、88250883;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兴华里学校,地址:滨海新区塘沽徐州道11号,电话:25341488-106;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启智学校,地址:滨海新区汉沽新村23号体育场小学院内,电话:67163608;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特殊教育学校,地址:滨海新区大港振兴路东2号,电话:63211193。

  新区教委和各功能区招生咨询电话

  今年滨海新区还将有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天津华苑枫叶国际学校、天津海嘉国际学校3所民办学校进行招生。

  滨海新区:66897259,开发区:25202296,保税区(临港):84906302、25262640,生态城:67289022,高新区:83715776。(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