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华为陈崇军:人工智能不能停留在实验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5-17 13:12:40

内容提要:五月的津城,智者云集,灵思泉涌。5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国内外的大咖们聚会天津,交流智能产业的最新成果,把脉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陈崇军在“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五月的津城,智者云集,灵思泉涌。5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国内外的大咖们聚会天津,交流智能产业的最新成果,把脉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陈崇军在“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华为不仅提供了人工智能,华为一直认为人工智能不能停留在实验室,不能停留在技术上,我们一定要运用人工智能,帮企业解决人工智能的问题,所以后面我重点分享一下华为如何运用人工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

当然第一个是我们自己的案例。(PPT)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面有一个字叫云EI,这个叫自动光学检测,就是基于光学原理对我们生产的预制板的焊点进行故障检测。在没有这个华为的EI以前,我们华为的生产线一个工人盯四台焊接机,用肉眼看这些板的故障。这些方法不但速度慢、效率低,经常出错。每个工人每次检测要5分钟时间。用了云EI服务,我们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参与,提升了制造过程中缺陷发现率。设备成品率从95.2%提升到99.55%,员工的工作量降低了48%,大家不要小看千分之三点几的提升,华为一年的产值是几千亿人民币,每提升千分之一就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华为的云EI除了自己的狗粮自己吃以外,我们也开放能力服务于业界的企业。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在企业的销售预测环节,华为的云EI和武汉的一家零售企业一起,帮助它把它的小预测从50%提升到92%。

在企业的物流派送环节,我们把跟九州通药业的物流派送进行了优化。原来它的派车出去的时候,收跟送是分离的,每趟车只能搞8单。通过云EI进行了重新路径优化和定单合并,处理之后每辆车出去可以处理40个定单,大大提高了车辆运营的效率。同时在企业的精准营销和客户关怀环节,华为把自己多年来帮助电信运营商进行客户离网率识别的能力,通过华为云EI开放出来,我们帮助游戏公司识别了他们的客户离网率,这个识别准确率达到93%,识别出来之后可以马上进行客户关怀挽留这个客户。在企业效率的提升里面,华为的云EI帮助企业内部的IT热线将问题处理自动答复率从原来的50%提升到72%,这个提升意味着减轻了座席的压力,提升了座席的效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