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参议院】任吉东:天津向世界吹响了英才“集结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17 14:17:00

内容提要:以史为鉴, 可知兴替,事业成败,以人为本。在新时代“人才大战”如火如荼的今天,具有600余年建城史的天津推出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无疑是继先贤之遗风,开当世之标范,煌煌建言八款30条,从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的扶持、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集聚、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激发、人才落户制度的改革、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化等诸多方面量身定做地为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制定了体系化、制度化、完备化的优惠保障制度,既有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具体的操作流程,既有对人才用武之地的空间考量,也有对人才规划发展的培育方略,充分体现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气魄胸怀以及周到严密、无微不至的制度安排。

  天津北方网讯:尚贤任能,兴盛之道。《礼记·礼运》曰:“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管子·权修》云:“一年之际,莫如树谷;十年之际,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一树一获者,谷也;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无论是齐宣王的稷下学宫还是刘皇叔的三顾茅庐,抑或是曹孟德的“唯才是举”,从汉高祖的《求贤诏》到唐太宗的《荐贤举能诏》,再到康熙的《治国圣训》,无一不被誉为举贤任能的佳话。

  以史为鉴, 可知兴替,事业成败,以人为本。在新时代“人才大战”如火如荼的今天,具有600余年建城史的天津推出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无疑是继先贤之遗风,开当世之标范,煌煌建言八款30条,从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的扶持、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集聚、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激发、人才落户制度的改革、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化等诸多方面量身定做地为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制定了体系化、制度化、完备化的优惠保障制度,既有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具体的操作流程,既有对人才用武之地的空间考量,也有对人才规划发展的培育方略,充分体现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气魄胸怀以及周到严密、无微不至的制度安排。

  政策不在早,而在最完备,力度不在物质奖励最丰富,而在人文关怀最细腻,软件配置最到位。这里追求绿色生态发展、坚持宜居健康生活,海河之津、渤海之滨的青山绿水无疑更富有可持续发展的底蕴和前景;这里有求贤若渴的领导、热情好客的市民,这里有独树一帜的文化、中西合璧的风貌。

  安家才能乐业、乐业铸就辉煌,天津卫的热土乡情给予您一处温暖的家园,让您在这里追寻人生的梦想;海阔方凭鱼跃、天高才任鸟飞,渤海湾的蓝天碧水给予您一片翱翔的天地,让您在这里成就事业的巅峰。

  未来已来,前路正好,天津已经向世界吹响了英才“集结号”!无论你身在哪里,天津就在这里等你。

  天津等你,不见不散!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研究员 任吉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