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优政策 最大诚意 拥抱智能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编辑:李彤 2018-05-17 20:24:00

内容提要: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重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把握前沿技术,抢占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制高点,把战略机遇变成发展优势,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天津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诚意,打造良好环境,拥抱让人无限憧憬的智能时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重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把握前沿技术,抢占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制高点,把战略机遇变成发展优势,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天津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诚意,打造良好环境,拥抱让人无限憧憬的智能时代。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今天的主论坛发言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富士康未来发展的核心,正是看中天津市对大智能战略机遇的敏锐把握和务实举措,他们将把第一个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学院等多个项目,布局在天津。

今年是科大讯飞连续在第二年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了,这次他们不仅带来了全国首台社区智能服务机器人、二代语音翻译机等十余款最新的智能产品,还安排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亲自站台作“讲解员”。李世鹏告诉记者,参加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最大收获莫过于天津发布了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新政,特别是设立1000亿规模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重点投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软硬件、智能传感器等智能科技新兴产业。

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不但是有资金的提供,还有很多很多环境、生态的这种建设,我觉得天津市在人工智能这个大潮里边,绝对是具有前瞻性!应该是全国所有城市里,跑在最前面的!这充分表示了我们天津市领导们,他们对这个人工智能,对这种现代科技的脉搏,抓得特别准!

此次天津发布的智能科技产业扶持政策,除了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还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加快智能机器人、智能软硬件等新兴产业培育;建设智能科技人才高地,支持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有条件的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学院或研究院,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对在津落户的智能科技领军企业、领军培育企业和龙头企业,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的奖励等。

支持工业企业上云,推动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对获批国家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等,这一系列优势政策组合,就是要通过做强增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云BG总裁王健:天津市领导应该说高瞻远瞩,卡住了这样一个很好的位置,又很好地支撑相关我们科技产业、智能产业在天津的落户发展。我们在天津一方面在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方面,我们不断地在扩大业务,另外在企业金融方面,也会未来在天津有具体相应的发展。

龙翔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东:我觉得天津市这次拿出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还拿出了一个发展科技智能产业的诚意和决心,这些政策很实,跟我们企业的需求也非常契合,所以我觉得这些政策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我也相信在这些政策的引领下和带动下,天津很快地就能产生一个智能产业的聚集效应!

紫光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伟国:体现了天津战略眼光,还有他们对科技创新意志的体现,以市场为基础,以经营为手段,以服务环境为纽带,来推动吸引人才和企业到天津来创新创业,势必对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天津落实国家战略、把握时代趋势,抢抓以智能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提前布局发展智能科技、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产业发展 “换道超车”和“领 跑时代”。             

天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许颖悟:进入这个后工业化时代,天津把智能科技产业作为一个突破口,作为一个咱们的战略选择,就正好能够充分地发挥咱们天金现有的这些资源要素优势,来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来提高咱们产业的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