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汇聚智能要素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5-17 20:2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天津正在以世界智能大会为平台,以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为战略方向,汇聚智能要素,迈向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天津正在以世界智能大会为平台,以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为战略方向,汇聚智能要素,迈向高质量发展。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和上一届相比,很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将大会通道的科技展示区重新设计为大会直播和洽谈区,从提供展示到满足参与、沟通、洽谈的需求,这正折射出在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上,越来越多的智能要素正在天津集聚,从创意、技术变成项目。

浪潮集团今年初在天津签约建设了北方总部项目,大会期间,由浪潮打造的天津城市大数据平台同步上线,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的大数据服务,还可以在线为企业提供融资、行政审批等业务。对于浪潮来说,从签约到项目落地实施,速度出乎意料。

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仅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就有25家集聚,正是因为大家看好天津对智能产业从“白米饭”到“红烧肉”的深谋远虑和政策的推陈出新。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天津也在从第一届到这一届,更加有自信心把AI、把人工智能、智能产业,打造成自己的一个名片。我认为天津比较大的优势,很多应用的场景可以开放给大家,创造很多的应用,也创造很多的产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一主战场,不少企业都选择在了天津。

眼前这台机器人有一个灵活的触角,前段的视觉设备可以在轨道间诊断地铁故障,向这样的智能机器人将陆续应用于中车在天津的项目,助推中车转型升级。

包括中车在内,百度、华为、中电科等八家企业在大会期间集体和天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吸引新一批智能项目集聚的原因,正是天津在智能大会期间推出的人才、产业等新政,政策的真金白银,换来了企业高质量投资的信心。

百度副总裁杨涛:从技术层面,对新政策的肯定,破除痛点。

小米首席架构师崔宝秋:新政策的肯定,虚着说,肯定营商环境。

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负责人巴特菲尔德:我认为天津举行世界智能大会是很重要的,我们把全球的资源带到这里,一起谋划人工智能的未来,未来十年,我们相信,世界人工智能产业价值的一半,将由中国创造。

按照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我国将分三步走,到2030年,人工智能总体水平达到世界领先。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天津也正在从技术、成本、人才三个维度破解人工智能发展的痛点,以智能要素的集聚,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