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开启 设置六大展区面向公众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华锡 编辑:曲璐琳 2018-05-18 10:24:38

内容提要: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与此同时,大会启动了世界智能科技展。记者了解到,展览总体设计对照国内同领域主要展会,对科技展进行定位和顶层规划,计划五年时间逐步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较知名”的展会,同时助力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与此同时,大会启动了世界智能科技展。 

  记者了解到,展览总体设计对照国内同领域主要展会,对科技展进行定位和顶层规划,计划五年时间逐步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较知名”的展会,同时助力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图为展厅现场。

  展览以“开启智能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在梅江会展中心4个展馆3.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设置科研与创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交通等6个主题展区,以及“智能引领未来”智能科技周专题展区。同时,还设置了未来城市和生活主题的2个智能体验区。 

  微软、通用电气、华为、中国中车等在内的13家世界500强企业、12家国内500强企业,以及阿里城市大脑平台、百度自动驾驶平台、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平台、腾讯智慧家庭生态产业链在内的133家企业,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载人办公室、国家超算中心等24家研究机构参展。 

图为展厅现场。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本次世界智能大会增加了智能科技应用场景体验,在大会、展览、赛事等一系列活动中汇集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设置场景演示与体验互动区域,打造引领智能时代、具有全球影响力,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展会的体验突出科技性、参与性、互动性的特点,设置2个体验区。 

  与此同时,展览还突出三个平台的作用,展览从6000平方米跃升到35000平方米,规模跻身国内同类展会水平。智能领域6大板块涵盖内容丰富,既有微软、华为等多家500强企业,也有烽火通信、树根科技等多个创新型中小企业,既有中科院、国家超算中心等代表我国尖端智能技术的研究机构,也有摩拜、清智科技等智能生活应用类企业,还将根据智能科技前沿走势,逐年调整展览企业机构类型,突出智能科技热点,完善板块类别,利用5年时间达到国内一线水平,国际有一定影响力展览。 

图为展厅现场。

  此外,展览还重视展品智能体验强化观展效果,中车的智能模拟驾驶舱、京东的物流机器人、海尔的智能家居、光大集团的生物识别、九安医疗的智慧医疗体验、中安华典物联网+溯源场景等多维度的互动体验、能源集团、一飞智控等企业呈现的产品增加了生活与制造体验、互动与视觉体验等元素。 

  据悉,为加强智能科技科普力度,展览设置了公众开放日,同时设置了“智能引领未来”智能科技周专题展区。5月16日至17日为专业观众开放日,5月18日至19日为公众开放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