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计算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曙光发布5大领域智慧方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5-19 08:43:00

内容提要:在世界智能科技展上,曙光发布了市政、教育、医疗等5大领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展现先进计算智慧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型企业中科曙光携系列智能解决方案亮相盛会。在世界智能科技展上,曙光发布了市政、教育、医疗等5大领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展现先进计算智慧能力。

  在这5大领域智慧方案中,曙光“智慧市政”解决方案,以市级管理信息平台为中心,连接市内城市管理各部门和各个公共服务企业,实现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让市政管理变得轻松便捷;曙光“移动智慧校园”则通过手机端智能交互实现教务管理移动化、校园应用一体化等,有效提升高校教学管理水平。此外,曙光还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在精准医疗、工业互联网、网格城市等领域提供一站式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打造全方位的大数据存储、分析、计算、共享解决方案。

  继2017年发布了“数据中国智能计划”后,曙光公司陆续推出了系列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计算技术的创新产品和应用。先进计算是智能化建设的不竭动力之源。“所谓的‘智能化’的前提就是计算机化,目前不存在脱离计算机的人工智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曾指出,人工智能本质是计算机技术。而先进计算,是对现有计算能力和方式的统领和升级。智能化社会进程启示,就是要夯实新一代信息基础,加快培育先进计算能力。

  现阶段,发展先进计算技术已被写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和地方均在一步步落实先进计算技术的发展与创新,而各区域科技创新格局的逐渐平衡发展,也为先进计算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作为中国科学院旗下一家以高性能计算技术起家的高新企业,曙光将秉承技术“创新基因”,深耕先进计算领域,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