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饱含热情和诚意 汇天下才为天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18 20:51:00

内容提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发布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打响“海河英才”品牌,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精心育人、引才、聚才、留才,厚植人才成长发展的沃土,夯实创新竞进、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根基。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发布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打响“海河英才”品牌,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精心育人、引才、聚才、留才,厚植人才成长发展的沃土,夯实创新竞进、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根基。

开放包容、海纳百川,这次天津发布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包括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扶植高层次产业人才、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聚焦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改革人才落户制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共30项措施。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刚一发布,就得到专家、学者、企业家的纷纷点赞。这正是因为政策不仅降低了落户门槛,还更加突出市场导向,人才认定上更加开放。支持专业机构、用人单位发挥人才评价主体作用鼓励行业领军企业自主评聘高层次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的急需型人才,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这条措施最大的变化就是,过去政府说了算,现在企业说了算。

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人才政策,不仅让企业看得见,更要享受到。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代表城市高度的“天际线”。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院士和领军人才,不仅拿出真金白银给予项目资助和鼓励,并且对高层次人才,父母医疗待遇优先、配偶对口安排工作、子女就近入园入学。全方位、立体化的引才计划,也吸引了国内领军人才的关注。

引育并举,突破制约发展瓶颈,补牢补齐天津的人才短板。在智能大会上,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天津还鼓励高校设置人工智能学科方向,加强人工智能与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技术等新工科建设。

待遇引人、事业用人、环境聚人、感情留人。天津已经搭建好舞台,聚集高素质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让人才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